公募重配医药、信息技术 对三季度行情不乐观(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公募重配医药、信息技术 对三季度行情不乐观(2)

2010年07月26日 15:58 来源:投资者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瞩目两基金的不同路

  嘉实主题和华夏策略精选同属偏股混合型基金,一只是今年以来业绩最优秀者,一只是“公募一哥”王亚伟管理的基金,这两只基金二季度的投资思路完全不同。

  华夏策略精选坚持高仓位,而嘉实主题保持了最低仓位。

  二季末,嘉实主题的股票仓位为30.6%,华夏策略精选的仓位为74.6%,前者保持契约规定的最低仓位,后者接近契约规定的上限;债券仓位上,嘉实主题为41.8%,华夏策略精选为16.8%。

  截至7月20日,两只基金今年的净值增长分别为7.1%、-1.3%,排在同类基金第一、第四位。

  行业配置方面,金融保险和房地产是王亚伟配置比重最大的两个行业,二季末,这两板块的配置比重分别为20%、13%;而嘉实主题的房地产是“零”配置,金融保险只有0.4%。

  展望三季度的投资策略,王亚伟表示将密切关注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的变化,综合考虑估值的安全性和业绩的成长性,对投资组合进行动态的优化调整。

  截至二季度末,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联通分别位列华夏策略精选重仓股第二、第三、第六、第十,这符合他在季报中所谓“具有估值安全性和业绩成长性”。

  三季度无行情靠掘金

  业绩前10名的基金对三季度的行情并不乐观。

  华商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庄涛认为,“退出”二字可以准确地刻画当前的宏观局面,包括积极地产政策的退出,积极货币政策的退出,积极财政政策的退出。

  “到底这样的退出会让经济放缓到什么程度?到底在主动调结构后,新兴产业和民间投资能在多大程度上补充退出带来的总需求不足?”庄涛提出一些疑问。他的答案是,这样的问题现在回答为时尚早,体现在指数上,仍将是低位震荡,重心下移。

  东吴基金公司则认为,三季度,市场将等待政策落实、经济下行风险以及上市公司盈利预期下调风险释放完成寻底和筑底过程,到四季度,市场在前期充分调整之后“有望筑底回升”。

  在泰达宏利研究部总监陈少平看来,市场的系统性风险是显著的,下半年资金面是否放松,还不确定;另外,上市公司下半年业绩下滑的可能性很大,不排除因业绩下调导致市场继续下跌的可能。

  因为一致的悲观,《投资者报》记者注意到,业绩前10名的基金在三季度展望中,7成基金经理回避了接下来所看好的行业,代之的是寻找“成长性确定”、业绩“稳定增长的”行业和“盈利能力强,安全边际高”个股的模糊表达。只有3成基金经理明确提到看好医药、新兴产业,会适当参与银行、地产、机械等行业的反弹机会。(记者 岳永明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