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券商红黑榜出炉 国金安信策略报告最不靠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十大券商红黑榜出炉 国金安信策略报告最不靠谱

2010年08月16日 10:25 来源:理财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七月的A股,走出来一个触底反弹的行情。

  但各券商研究机构对七月反弹的预判却不尽相同,有的券商策略报告与A股走势十分相符;有的券商却南辕北辙,所发布的投资策略完全偏离了A股的走势方向。

  理财周报对《新财富》2009年本土最佳研究团队中前十名的七月份投资策略进行了梳理,并由此推出十大券商的红黑榜。

   申银万国:

  早在6月中旬发布的2010中期策略报告中,申银万国策略分析师袁宜就给出了下半年A股运行趋势震荡向上、对7月份A股行情乐观以及6月加仓的判断,符合2319反弹行情。

  袁宜指出,隐含ERP、整体及行业的静态估值、股息收益率都进入了历史上的底部区域;重要行业估值已经见底,银行、地产板块已经处于底部区间;国际比较,无论静态还是动态来看,A股市场在全球配置中的价值已经显现。

  袁宜还给出结论:17—21倍的2009年PE,13.5—19倍的2010年PE都是可以接受的合理区间,而6月末A股正处于合理区间的下限。下半年,估值修复将推动A股震荡向上,预计上证指数核心波动区间(2400,3000)。

  7月27日的A股策略观点中,袁宜仍然给出了《维持乐观判断》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一是维持对下半年A股市场将震荡向上的判断,预计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2400,3000);二是市场重心有望逐步上移,震荡带来加仓时机;三是继续建议提升仓位,至少恢复到中性的水平。

  招商证券:

  策略分析随市场的波动不断变化,尽管在6月29日上证指数暴跌108点之后,招商证券给出了三季度股市仍处于下跌的延续过程的错误预判,但在7月2日之后的数次晨会纪要上,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分析师王银龙还是给出了短线反弹有望延续的观点,并重点推荐超跌周期性、中期业绩大幅预增、成长类个股,与2319反弹行情相符。

  6月29日A股暴跌之后,招商证券发布了名为《三季度:流动性紧缩的延续和复苏显著退潮的开始》的研究报告,报告称:“三季度盈利增长趋势下滑和流动性紧张仍比较确定,股市仍处于下跌的延续过程;四季度通胀回落后政策或许会放松,有望进入流动性松动和盈利趋势下跌的组合状态,届时市场有望筑底反弹。因此,仍需对市场保持谨慎态度。”

  而在7月2日A股开始小幅反弹之后,招商证券王银龙还是敏锐的抓住了这一趋势,并对后市中高增长的部分股票做了十分正确的预判。王银龙在7月7日的招商证券晨会这样描述到:“沪指从2600点急速回调至2320点区域,短线抛压得到快速释放,市场自身存在技术性反弹可能。综合来看,当前环球经济复苏局势反复,金融市场趋势性回升时机应该尚未到来,但短线反弹有望延续。”

  同时,此后的晨会纪要还强调:“我们期待经济结构调整取得成效,关注新兴产业长期成长方向以及内需加速启动,等待长期趋势性机会的来临。短线操作上,关注超跌周期性板块的反弹机会、中期业绩大幅预增个股机会、成长类个股机会。”

   中金公司:

  本轮7月2日2319点之前,中金公司虽然在多份研报中强调中小板继续补跌的风险,与中小板实际走势相反;但7月2日A股开始反弹之后,中金公司还是很敏锐的观察到了本轮反弹的趋势,并及时更改了研报预期。

  中金公司策略分析师高挺在7月5日策略周报中认为:“在经济总体放缓大势几乎确定的情况下,市场结构性风险依然存在。虽然受市场的快速下跌及较低的基金仓位影响,市场出现短暂反弹的概率也不能排除,但总体弱市的情况并未改变。”

  在7月12日的策略周报中,高挺总结“上周外围市场反弹,而A股再现高管、大股东增持潮,新基金公司的审批获得放行,银行间市场的流动性略有放松,A股也震荡反弹”,认为“市场持续低迷已经近三个月,下跌幅度接近30%,其间基金仓位不断下降至一年来新低,市场存在技术性反弹的需求,而反弹短期持续性需要观察成交量变化及短期消息面的情况”。

  同时,高挺还对7月12日后一周板块热点做出了预判:预计前期跌幅较大(煤炭等)、绝对估值相对低(食品饮料、汽车、家电、机械等)的以及盈利前景预期可持续性比较强的板块(医药等)在反弹中可能居前,业绩缺乏弹性的大盘股板块将落后。

  事后证明,这一判断与板块指数走势基本相符,煤炭后期补涨15%,医药补涨19%,汽车补涨15%。

  华泰联合证券:

  华泰联合在7月份的投资策略中,明确指出市场的快速下跌可能在7月初结束,并建议投资者保持中性仓位,等待反弹催化剂的到来。结合7月份A股走势,可以看到,华泰联合研报策略与2319反弹基本吻合。

  7月5日,华泰联合发布的策略月报《黎明前的黑暗——2010年第七月策略报告》明确表达了对7月份市场的观点:经济和流动性下行趋势没有变化,国内高通胀和高房价使得政策难以放松,市场化发行政策使得资金面紧张的状况不能得到缓解,因此市场难言乐观。但由于市场估值已经接近我们认为的底部,一些市值占比较大的行业已经开始企稳,市场的快速下跌可能在7月初结束,震荡筑底将是7月份的主旋律。这种市场背景下,我们建议保持中性仓位,等待反弹催化剂的到来。

   中信证券:

  与其他研究机构相比,中信证券对A股的判断更为乐观,认为下半年上证指数将达到3000点以上。同时,中信证券对7月上旬的投资逻辑将围绕“估值修复”展开,对7月中旬震荡向上的判断都大致符合A股2319的反弹走势。

  在名为《新政治锦标赛推动城市化》的中期策略报告中,中信证券策略分析师于军对未来市场方向做出判断:6月末至7月上旬,基于上证指数2500点的行情走势已经反映了对房地产调控和通胀预期的担忧,欧洲债务危机影响也有所缓和,此时市场将会以震荡反弹形式筑下业绩底、估值底和政策底,这一阶段的投资逻辑将围绕“估值修复”展开。

  7月中旬至8月,此时将是前期政策调控的效果显现期,中性预期下应该出现房地产量价下跌、投资有所回落、消费基本平稳、海外经济在债务危机缓解后出现平稳复苏等迹象,此时投资者对经济转型中探底的担忧有所缓和,市场出现震荡向上,上证指数目标3000附近。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