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传闻貌似精准实藏陷阱 发布传闻动机不纯(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私募传闻貌似精准实藏陷阱 发布传闻动机不纯(2)

2010年08月18日 13:27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推荐传闻股大都走势“不错”

  更为重要的是,尽管这只是一份来路不明的推荐,帖子中的消息也会在前面标注“据传”、“传闻”等含混字眼,但经过实情验证,其发布的消息确有 “押中”,而推荐的个股也经常在二级市场上表现较好。

  7月28日,该私募传闻中传出“正邦科技近日又有3家机构开始介入潜伏”、“拓邦股份近期将启动股权激励”、“风华高科重组序幕有望正式拉开”……当日,所涉及的个股悉数收红,且盘中均一度大幅冲高。而上述三只个股在随后的几个交易日也大幅上涨。

  8月9日,传闻称“上海建工与华谊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当日该股大涨8.93%,一度逼近涨停。此外,传“轻纺城,参股34%的会稽山有望登陆创业板”、“特变电工,中国西电拟收购控股子公司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该子公司有2亿元利润在中报释放”,当日,这两只个股盘中也一度猛冲超过5%。传“天科股份,未来昊华集团可能将河南黎明化工研究院的资产注入”,受此刺激,随后的4个交易日,该股累计涨幅高达20.75%。

  8月12日的私募内部传闻也是“料事如神”。传“ST磁卡,央行计划将20亿张银行卡升级为IC卡”,当日强势涨停;传“兴化股份,即将停牌定向增发,收购大股东资产”,当日逆势大涨7.2%。

  8月16日,传闻又称“五洲交通非公开发行2亿股的方案有望在三季度获得通过”,早盘即封上涨停;传“西藏矿业有望获得战略投资者注资”,大涨近8%。

  对于上述预测精准的情况,上海鸿逸投资总经理张云逸则表示,“不能简单就此判定这个推荐很神。文中大多做的是基本面长线投资的分析,与短期股价波动关系不大。不过,也不排除受推荐影响的投资者多了,凝聚成了一股拉涨力量”。

  “精准”传闻并非先知

  先不论被推荐个股是否有资金拉抬的因素,单就公司消息面来讲,的确有准确的地方。如日前对ST磁卡的推荐,“央行计划将20亿张银行卡升级为IC卡”,这是确实发生的信息,而该公司正是中国 “银联”标识卡、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中央国家机关、中央直属机关金融票证的国家定点生产企业,此消息对该公司构成利好。

  此外,前几日该私募传闻中曾指出,一汽富维未来一到两个月内将会进行车灯资产的收购,此消息公司并未公告。但记者致电一汽富维公司了解到,该情况属实。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一汽富维目前正在长春进行这方面的调研,如果调研顺利则进行资产注入,但资产注入的具体日期并未确定。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