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传闻貌似精准实藏陷阱 发布传闻动机不纯(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私募传闻貌似精准实藏陷阱 发布传闻动机不纯(3)

2010年08月18日 13:27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私募传闻中盛传天科股份重组也非空穴来风。上周,多家分析机构在研究报告中称,在央企重组如火如荼之时,中国化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昊华集团或将对天科股份进行收购,从而实现上市。而交易信息显示,机构近日也纷纷加入买入阵营,这就更不得不让人遐想联翩。

  需要指出的是,上述信息对市场消息面不甚了解的投资者或许将其定义为“内幕消息”,如获珍宝,而事实上,机构分析师及善于追踪市场信息的投资者不难发现,这些所谓的精准内幕传闻只是对公司基本面做出了进一步预测和分析,并非先知。

  以ST磁卡为例,8月11日上午,各大网站中便已传出银行卡将升级为IC卡的消息,二级市场也做出了反应,受益股东信和平和大唐电信当日均大涨,前者更是以涨停报收。而当日停牌的恒宝股份次日也补涨7.64%。

  发布“传闻”动机不纯

  “雾里看花,水中望月,你能分辨这变幻莫测的世界;涛走云飞,花开花谢,你能把握这摇曳多姿的季节……借我借我一双慧眼吧,让我把这纷扰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这首《雾里看花》,用来形容那些寻求股市内幕消息的人的心态,再贴切不过。

  确实,在题材股横行的A股市场,“小灶”消息一直是投资者可遇而不可求的。也正因如此,出于各种目的,市场传闻中充斥着许多的“李鬼”和“地雷”,投资者一不小心便深套其中。

  尽管《私募基金内幕传闻及内参》不收钱,但据记者调查后发现,这份高级大餐并不免费。其隐约中透出有幕后资金借此拉抬和出货的迹象,尤其是在由强市向弱市转换的过程中。

  例如8月12日的传闻中称,“南玻A,下周停牌公告重大收购事宜;锦江股份,预计二季度利润是一季度的4倍左右;道博股份,湖北科技投资公司借壳”。而观察这三只个股当日二级市场上的表现,均不同程度下跌,道博股份跌幅将近6%。反观前一个交易日,三只个股均逆势放量大涨,换手率较高,业内人士都明了,这是较为明显的资金出货格局。

  此外,8月10日传闻中推荐的哈高科,称“本周与普尼太阳能商谈重大事项,存在利好”。然而,假如投资者因此在当日买进该股,经过8月11日8.78%的下跌,恐怕只有以高唱刀郎的《冲动的惩罚》来驱散郁闷了。

  记者还观察到,“私募传闻”中推荐的个股每日都有五只以上,其中出现当日崭露头角个股的几率的确很高。不过,投资者实际操作起来就没有那么简单,观望不买,总觉得错过了大好机会;而一旦参与了,抓住真正的牛股并不容易,20%左右的命中率,比高考四选一的选择题还难。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