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加快货币回笼 资金重压或令股指反弹受阻 (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央行加快货币回笼 资金重压或令股指反弹受阻 (3)

2010年08月20日 14:00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金大幅流出高管连续减持

  近期A股市场资金净流出规模加大。 机构数据显示,上周A股市场呈现小幅下跌的行情,资金流出规模却较大,A股市场净流出资金共计320.96亿元,其中主板市场净流出275.47亿元,中小企业板市场净流出资金43.11亿元,创业板市场净流出资金2.39亿元。其中8月10日(周二)当日大盘跳水跌幅2.89个百分点,资金净流出规模最大,当日A股市场净流出资金215.62亿元。中邮证券分析师认为,由于上周是数据发布周,在我国经济增速放缓,近期通胀压力加大,美国经济复苏乏力,市场过于乐观的情绪不具有持续性,或预示着一部分先知先觉的资金对经济的预期已经由乐观转为悲观。

  数据同时显示,目前已是连续5周出现高管净减持,从公司高管交易股票的结构上看,具体而言,8 家公司高管净卖出自家股票,其中远光软件上周卖出金额最高,为1238.9 万,公司已是连续2 周净卖出,合计卖出金额为2390.9 万元,该公司近半月积累涨幅过大,高管此时出现逢高减持或许意味着其后市进一步上涨空间难以有基本面支撑。与远光软件情况类似的南玻A 已是连续3 周出现净卖出情况,公司股票从上月8.55元的最低点反弹至今已涨62.2%,高管卖出现象可能意味着市场投资者对多晶硅价格上涨给其带来的业绩支持过于乐观。与此同时,广宇集团连续2 周净卖出,值得关注的是同为房地产行业的新华都也加入减持行列。

  而从深沪两市的融资融券规模看,上周沪深两市融资买入额上升,偿还额下降,导致净买入额不断增加、融资余额递增,但增幅下降。同时,融券卖出量增加、偿还量下降,导致融券余量增加。融资规模减少、融券规模增加表示投资者看空未来市场。上周A股市场净增量14万股,而前周融券量为净偿还39万股。其中上周末沪市融券余量为35万股,比前一周增加了4万股。深市融券余量为57万股,比前一周增加了10万股。

  中金公司测算,接下来的四周,市场资金净供应量分别为-252.12 亿元、-20.24亿元、-54.34 亿元和-32.53 亿元,预计进入9月份以后市场资金面新增供应并无太大起色,股指的表现更多需要观察存量资金入场的意愿。短期内存量资金入场的意愿有所增强,可缓解增量资金的不足;但市场是否可持续性上涨,仍然得关注增量资金入市的规模及持续性。(记者 詹丽冬)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