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行整合”能否实现“平安”“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两行整合”能否实现“平安”“发展”?

2010年09月02日 20:2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平安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中国平安拟以持有的平安银行股份及现金足额认购深发展非公开发行的股份,成为深发展的控股股东。此举标志着备受关注的“平深恋”即将修成正果。

  目前,市场普遍看好两家公司的重组。但有关专家表示,中国平安要正式入主深发展,仍然面临着平安银行和深发展合并吸收、小股东持异议等挑战。

  两行整合 市场给出积极反应

  根据相关公告,中国平安拟以其持有的平安银行90.75%的股份和价值等同于9.25%平安银行股份的现金(约26.92亿元),认购深发展非公开发行的约16.39亿股,交易完成36个月内不得转让。

  根据交易方案,深发展新发行股份的价格为每股17.75元。平安银行的预估值约291亿元。交易完成后,中国平安持有50%以上深发展股份,深发展总股数增至约51.24亿股,深发展持有平安银行90.75%的股份,成为平安银行新的控股股东。业界称之为中国最大的银行整合案。

  在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深发展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陈伟说,两行整合是为了落实监管要求。按照银监会要求,为保证同业竞争的公平性,在中国平安以及平安寿险上述认购深发展股份完成后的一年内,深发展必须与平安银行完成整合。目前,第一阶段交易已经在2010年6月底顺利完成,第二阶段即两行整合需要在1年内完成。

  “两行整合之后,深发展的业务中心还将继续重视贸易融资、零售贷款、信用卡业务,同时也会在现金管理平台上加大投入,并会与平安银行的中小企业业务挂钩等。此外,整合后,深发展资本金充足,在满足各方要求的情况下,会加快贷款速度。”深发展代理行长理查德·杰克逊说。

  目前,对于两行整合,市场反应良好。2日,中国平安复牌后以5.1%的涨幅收盘,深发展当日涨幅为3%。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