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基金公司挖掘下半年投资机会(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八大基金公司挖掘下半年投资机会(2)

2010年09月07日 11:58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成基金刘安田:经济触底 投资需反向思维

  大成精选增值基金经理刘安田近日表示,中国经济已于今年7月触底,回升可期,投资可以不必过分悲观,在最低迷的时候主动把握投资机会,寻找低估值的质优个股应该会有良好收益。

  结合各方面的数据,刘安田表示,中国经济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将由放缓转为温和回升。因此,刘安田提出“反向思维”投资方法,“在经济最坏的时候要考虑经济在未来的时间有可能会变好。”投资可以不必过分悲观,在最低迷的时候主动把握投资机会,寻找低估值的质优个股应该会有良好收益。

  具体到行业选择上,刘安田表示,那些契合经济转型的行业,中部地区受到政策大力扶持的农业、装备制造、能源化工等行业,还有“十二五”规划强调以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和发展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以信息技术、新能源为代表的战略新型产业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银华基金:掘金成长行业投资机会

  致力于挖掘经济结构转型时期高成长行业投资机会的新基金——银华成长先锋混合型基金目前正在工行、中行、建行等渠道发行。该基金将重点关注经济结构优化、产业结构升级和技术创新背景下,成长型行业和公司面临的投资机会。

  银华成长先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宇家认为,在中国经济步入转型期这一大背景下,未来宏观经济的热点将涵盖三个方面,即外需向内需回归,投资让位消费,区域经济由东向西“雁阵模式”平衡发展。在“调结构”的背景下,未来股市中有望有突出表现的行业将集中在大消费、新兴产业、传统制造业的升级和区域振兴等领域。

  东方基金基金经理于鑫:关注新兴海洋产业投资机会

  东方基金基金经理于鑫表示,国家相关部门正酝酿发布鼓励海洋新兴产业发展的指导目录,对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海水利用工程、海洋能开发项目和深海资源开采工程等予以资金引导,对海水淡化水、海洋可再生能源发电等产品实行价格补贴。因此,可重点关注海水综合利用产业、海洋装备制造业、海洋生物医药产业、海洋可再生能源产业、深海矿产资源勘探开发产业等,一些有望获得政策支持并形成技术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值得关注。

  于鑫强调,国家原来确定的七大新兴战略产业规划将“扩编”,新兴海洋产业和航空航天产业获国家支持,被增列入国家新兴战略产业规划,这两个产业将在财税政策、金融政策、政府采购政策、消化吸收和再创新政策、创新基地与平台政策等六个方面获得国家支持。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