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稳健基金:自己赚1亿 持有人亏25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嘉实稳健基金:自己赚1亿 持有人亏25亿

2010年09月14日 16:14 来源:投资者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己赚了1亿元,给持有人亏了25亿元,这是嘉实稳健2010年上半年交出的成绩单。

  上半年,嘉实基金公司管理费收入为6.67亿元,而嘉实稳健一只基金贡献就1.06亿。

  作为资产规模上百亿,拥有81.5万持有人,99%以上为个人投资者的大基金,嘉实稳健亏损较大,除与规模有关外,运作中屡屡判错市场是主要原因。

  回顾该基金最近两年的运作情况,不难看出,2009年上半年过于注重防御,而下半年至2010年一季度,又过于注重进攻,减持食品饮料、批发零售,增持地产行业,导致基金业绩不理想。

  虽然2009年初以来,嘉实基金公司在人力配置上一再向该基金倾斜,但基金业绩并没有变好,尤其在今年嘉实旗下多只基金业绩优异的情况下,该基金不改前期颓势,成为名符其实的“老大难”基金。

  半年亏损25亿

  上半年,公募基金整体亏损4398亿元,亏损超过25亿的基金42只,“大胖子”基金和指数基金成为亏损的重灾区。

  Wind数据显示,665只基金中,嘉实沪深300亏损最多,达103亿元,而嘉实旗下主动管理型基金中,净资产规模126亿元的嘉实稳健亏损25亿元,2008年以来,该基金共亏损136亿元。

  2010年以来,截至8月30日,嘉实稳健净值下跌9%,排在117只可比混合型基金第92名;中期来看,过去两年,该基金净值增长5%,排在同类91只基金倒数第四名;长期来看,截至8月26日的过去5年,102只偏股类基金平均回报率为254%,嘉实稳健回报率为182%,排在102只基金倒数第21位。

  该基金在运作中判断屡屡失误,主要表现在对市场大势以及行业判断上。

  基金仓位变化,能很好地体现基金经理对市场大势的把握能力,然而从最近一年半来看,仓位操作上,该基金总比市场慢一拍。

  嘉实稳健契约规定,股票投资比例为40%至75%。然而从2009年一季度到2010年二季度,该基金的仓位依次为62%、58%、70%、73%、64%、57%。看得出,除仓位控制欠灵活外,总体趋势与大盘走势相差较大,2009年上半年操作偏保守,下半年至2010年一季度比较激进。

  行业配置失误

  失误同样体现在基金的行业配置上。

  2010年一季度,该基金承认,“由于金融地产方面的配置较多,对业绩造成一定的影响。”实际上,失误从去年四季度就开始了。

  2009年三季报中,该基金判断,基金彼时防御性较强,导致市场在上涨过程中,涨幅过慢,因此,接下来的四季度计划增加一些进攻性股票。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