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偷听老公电话一家子内幕交易被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老婆偷听老公电话一家子内幕交易被罚

2010年09月14日 17: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婆偷听老公的电话走漏了风声,身为重组参与人的老公一样被罚。日前,证监会处罚了一起“内幕交易案”,在格力集团对海星科技的重组过程中,重组参与人况勇在家里打电话的时候,无意间让妻子张蜀渝听到了这一内幕信息,谁知妻子又将信息告诉了况勇的外甥女徐琴并让其买入海星科技股票,获利11.2346万元。

  证监会认定,况勇构成泄露内幕信息行为;其妻张蜀渝构成泄露内幕信息并建议他人买卖该证券的行为;其外甥女徐琴更是利用内幕消息获利,构成内幕交易行为。

  老公卷入“内幕交易案”,意外!

  2007年10月初,珠海格力集团决定将其房地产业务借壳上市,并开始与多家公司接触。由于况勇曾任格力集团财务部副部长、格力电器董秘、格力集团投资部部长,尽管2005年已经离职了,但格力集团副总裁、珠海格力房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鲁某遇到上市这样的大事,还是想到了况勇,所以委托他联系寻找壳资源。

  “老上司”的事自然不敢怠慢,没过几天,况勇通过其同学、在深圳投资公司工作的黄某找到了一个不错的“壳”公司,并联系上了西安海星现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某,商谈海星科技卖壳事宜。

  2007年10月18日,况勇与介绍人亲自前往西安海星现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格力房产借壳意向与海星科技总经理进行了沟通。事情进展神速,10月22日,海星科技董事长、总经理与格力房产董事长及况勇在珠海见面,就重组形式形成了共识。

  经过谈判,10月29日凌晨,双方就重组的细节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当天,格力集团就召开董事会,通过收购海星科技的协议。第二天,海星科技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海星集团已与一家公司签订《股份购买意向书》,转让其持有的海星科技部分股权,同时涉及重大资产出售、主营业务变更以及定向增发等事宜。因谈判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从公告之日起停牌。同年12月13日,海星科技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公司与格力集团签署《股份收购协议》。当日,海星科技复牌后涨停。

  至此,此轮重组可以说是完美收场,作为中间人况勇也算是“功德圆满”。不过意外的是,自己却卷入了一场“内幕交易案”。

  当证监会稽查人员出现在况勇面前的时候,他是一脸茫然。

  竟是老婆走漏了“风声”,可气!

  况勇回忆,他经常在家中电话沟通海星科技卖壳、格力房产买壳等事宜,妻子张蜀渝应该听到了电话内容。但况勇强调,没有主动向妻子讲过海星科技卖壳进展等细节。

  对此,其妻张蜀渝表示,2007年10月左右,她在家中时常听到况勇在电话里跟人谈及海星科技卖壳的事情,大致知道格力房产想借壳海星科技,也知道在此期间况勇去过西安,但况勇未告诉她海星科技重组的事。

  2007年10月25日上午,况勇的外甥女徐琴让张蜀渝推荐股票,她推荐了包括海星科技在内的几只股票,并告诉徐琴,海星科技打算将壳卖给格力房产,具有重组的可能。徐琴也承认,她让张蜀渝推荐一些股票,张蜀渝就推荐了“海星科技”,并告诉她曾听到况勇在电话里提及格力房产借壳海星科技的事宜。

  经查,2007年10月25日至26日,徐琴在海星科技发布重组公告停牌前,操作其本人证券账户买入6万股,2008年6月19日全部卖出,获利约1.98万元。同时,徐琴还操作其丈夫的证券账户买入海星科技3.96万股,2008年陆续卖出后获利约9.26万元。

  徐琴提到,她证券账户的开户手续是由张蜀渝办理的,张是她证券账户的代理人,她的证券账户由她与张操作,徐琴通常根据张的建议买卖股票。2007年10月25日至26日上午,徐琴在张家中用其电脑下单购买了海星科技股票。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