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银万国:大盘震荡向上 最高看到30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申银万国:大盘震荡向上 最高看到3000点

2010年09月20日 08:3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大盘兵败如山倒。就在市场一片惊慌之际,以“转型政策突破背景下的股票市场投资机会”的申银万国秋季宏观策略研讨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热火朝天地举办,百余家机构汇聚一堂,研讨后市。对于后市,申万认为,第四季度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2500至3000点,当前估值处于较低水平,具备全球配置价值。在近期的风险释放后,估值基准切换效应将推升股指震荡向上。值得一提的是,在报告会进行时,农行破发,然而众多机构显得异常平静,认为只是心理层面影响。

  现场:百余家机构汇聚一堂

  9月16日,申银万国的秋季策略报告会在呼和浩特举行,上午8:30开始,由于时间紧凑,每个人演讲只有半个小时,现场座无虚席,汇聚了200多人。

  记者看到,庞大的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参会的机构多达百家以上,各类券商自营、资产管理部,如光大证券,德邦证券等均有参会,还有许多著名基金公司,保险公司,私募,投资公司,如华夏基金,嘉实基金等均到会。据了解,仅是此次参会的基金经理、各类公司的投资总监、投资经理人数就达60多人。

  出席申银万国此次秋季策略报告会的分析师也是明星阵容,如荣获2009年第七届策略研究行业最佳分析师获奖名单第一名的申万策略研究小组,荣获新财富宏观经济最佳分析师第三名的李慧勇,首席行业分析师朱安平等都出席了此次会议。

  观点:四季度沪指2500至3000点波动

  带着笔记本同步盯盘的人并不多。报告会进行到10:08,宏观金牌研究员李慧勇正在演讲,此时,农业银行跌破发行价,众多机构仍在专注听讲,或许是没看盘,对于暴跌的市场显得非常平静。

  午间休息时,一些机构才知道农行破发,显得较为惊讶,但并无表现出惊恐,下午的会上也没有看见用网络交易的。一部分机构更是在下午收盘后才听说的,报告会一直持续到晚上5点结束,机构陆续散场。

  策略会中途,农业银行突然破发,“这的确让市场始料不及。”一位国企PE投资经理笑着说。

  对于农行破发,各大机构达成共识,普遍都认为都与心里影响大于实际影响。此时,申银万国策略报告会继续进行着,而与一切负面影响成鲜明对比得是,在大盘暴跌的情况下,申银万国对于后期市场仍然较为乐观,指出第四季度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2500至3000点,当前估值处于较低水平,具备全球配置价值。在近期的风险释放后,估值基准切换效应将推升股指震荡向上。

  统计局刚刚公布的CPI涨幅创出新高,同比增长3.5%。对于近期市场的通胀预期,金牌分析师李慧勇认为,宏观政策有望保持稳定。由于秋粮占粮食比重约占70%左右,所以水灾对夏粮影响较大,对于秋天粮食影响较小。同时今年旱情偏轻,预计秋粮有望丰收。所以虽然今年8月份CPI同比增长3.5%的数据虽然较高,但是通胀不足为虑,CPI三季度是高点,四季度将回落。

  不过,另外一家参会的深圳私募人士更显悲观,通胀预期减少,债券股票或出现“双杀”,因为通胀预期减少,将使得债券市场收益减少,而同时让一些需要通胀预期的如消费,零售等投资标的利好减弱。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