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证券再“冲关” 欲登深交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山西证券再“冲关” 欲登深交所

2010年09月20日 09:0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经历了上会前夜临时遭“叫停”的噩梦后,备受关注的山西证券在沉默一个半月后,再次冲击IPO。证监会9月16日晚公告称,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IPO将于9月20日重新审核。

  经详细比照前后两份招股说明书,《第一财经日报》发现,除了缩减2亿发行股份、明确上市地点为深交所外,保荐机构此番在信息披露上更为充分,对于众说纷纭的叫停理由也有所作答,投行人士认为再次上会过会可能性大。

  缩股2亿欲登深交所 或为平衡两市金融权重

  在新版招股书中,最值得关注的一项内容变化是,山西证券的发行股份由6亿股拟缩减至4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6.67%,上市地点则由之前的不明确直接定为深交所,而缩股的原因也正是为了“名正言顺”地登陆深交所,如果按照山西证券之前6亿股的发行安排,则将会被安排在上交所上市。

  据此前有媒体披露,上交所和深交所将在今年11月开始重新分配上市资源。根据两市交易所之前商议的决定,从今年11月份开始,IPO企业将按金融类和非金融类两套股份发行标准确定上市的交易所,其中金融类上市公司新发股份在4亿股以上的将在上交所上市,而4亿股以下的则将在深交所挂牌。

  这一推测也获得了上海一券商保荐代表人的认可。他表示,山西证券最终确定在深交所上市,一来基于该券商与其他已上市券商相比,规模较小。而最重要的原因,应该是由于上证综指金融权重过大,监管层有意进行平衡。“就像当初宁波银行和南京银行的同时上市,为了达到平衡,两个交易所各取一家,宁波银行在深交所上市。”

  目前,算上即将上市的兴业证券,两市共有14家券商,其中深市主板有五家,但都为借壳上市。若山西证券成功过会,将成为第一家在深交所IPO上市的券商。

  另外,虽然招股数量骤减,但募集资金用途并没有发生变化,依然是“增加公司资本金,拓展相关业务”。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