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照明高层接连辞职 律师称对手方涉内幕交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佛山照明高层接连辞职 律师称对手方涉内幕交易

2010年09月20日 14:02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佛山照明(000541.SZ)的高层震荡还在继续,继董事长庄坚毅因接受调查在9月初辞职后,9月15日佛山照明监事陈冠标也选择了挂印而去。

  而因深陷“泄密门”停牌三周之久的佛山照明,也终于在9月16日公布了第二次核查结果。虽然此前公司极力否认有人泄密,但在深交所接连的督促下,公司此次的自查公告中也承认,确实存在交易对手方高管在敏感期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但公司无法确定是否存在内幕交易。不过,有律师表示,根据内幕交易的定性,上述交易对手方高管的行为已经构成涉嫌内幕交易。

  董事监事接连辞职

  敏感期交易者漏洞百出

  9月17日,佛山照明公告称,监事会于2010年9月15日收到陈冠标先生(非职工监事)的书面辞呈,其本人因工作原因,辞去公司监事职务。根据有关规定,陈冠标先生辞去公司监事职务不会导致公司监事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故陈冠标先生的辞职于公司收到其书面辞职报告时生效。而此前半个月,原董事长庄坚毅因接受广东证监局调查而先后辞去董事长和董事职务。

  由于涉嫌内幕交易和泄露信息,佛山照明从8月24日开始被深交所责令停牌核查。9月6日佛山照明曾发表公告称,未发现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和高层及其亲属在敏感时期涉嫌内幕交易和涉密情况。不过,根据深交所9月3日的关注函,发现有交易对手方人员方清、霍广及其亲属在敏感时期存在少量股票交易,同时有部分外籍人士的直系亲属资料未能提供给监管部门,对此按要求继续进行核查。

  根据9月16日的核查公告显示,佛山照明于7月15发布了关于青海佛照锂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对外投资意向进展情况公告、关于正式收购合肥国轩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持有的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20%股权投资的公告等。作为交易标的的高管人员方清(本人为合肥锂鑫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在7月12日与7月13日敏感期内买入公司股票20000股,买入均价12.235元,7月27日卖出10000股,卖出价13.35元,期间获利10150元。不过,方清却在回复的说明文件中声称:“以上股票交易属于正常交易行为,绝无知情任何内幕信息。”

  更有意思的是,方清作为合肥锂鑫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竟然不在交易对手方列出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中。要知道,合肥锂鑫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是青海佛照锂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的五家发起人之一,并且是新公司核心技术的提供者。发起人公司的董事长竟然被认为不知道自己公司要投资的项目,确实让人无法理解。而佛山照明还以此为由表示无法确定其是否获知内幕消息,也不能确定其是否存在内幕交易。

  此外,公告还显示,青海威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霍广是佛山照明8月18日公告项目(主要内容为合肥锂鑫能源材料有限公司、青海威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和佛山照明、锂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江苏国港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青海佛照锂电正极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内幕知情人,其在8月25日签署的董事会秘书咨询函中否认自己存在敏感期交易的问题。但经监管机构核实,其本人及亲属在7 月22 日前后的确有过公司股票交易。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