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基金业人才争夺战蔓延 诺德长信北京挖角见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沪基金业人才争夺战蔓延 诺德长信北京挖角见效

2010年09月20日 16:24 来源:投资者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用一句话总结近一年上海的基金公司概貌,“人事震荡频繁”最为贴切。这也是今年基金行业最热闹的谈资。

  基金行业的人事变动一般分为三类,一类是高管变动,一类是基金经理变动,还有一类是普通员工的变动。前两类,是媒体和基金持有人关注最多的,对公司影响也最大。

  人事变动背后的潜台词是人才的竞争,在市场化比较充分的上海基金圈,各公司之间的人才竞争已非常普遍,用当地一位基金行业元老级人士总结的话来说就是:“圈里很乱,每天都在想从竞争对手中挖人。”

  《投资者报》从上海一家外资金融行业猎头公司了解到,基本上全国基金公司中层以上的名单、联系方式他们都有,且都是用“车轮战术”为基金公司进行人才洗牌,他们最愿意帮助洗牌的是高管和基金经理,每洗一张牌,从中获得的收益都会很高。

  一个值得注意的迹象是,最近一年,上海基金公司的人才争夺战火已向北京蔓延,最典型的是诺德基金公司挖走新华基金公司的副总经理向朝勇,长信基金公司挖走东方基金公司的副总经理付勇。

  他们挖角的效果如何?

  《投资者报》对向朝勇和付勇的管理业绩进行跟踪,结果表明,从短期表现看,两家公司的基金管理水平有所提升。

  向朝勇正在改变诺德

  向朝勇是上海基金公司从北京挖走的第一位副总,他的到任,让诺德启动了走出低迷的步伐,目前看来,最近3个月的业绩还算不错。

  诺德基金的转变,从年初已经显现,只不过当时的改变在业绩上尚不明显,而仅仅体现为一种新的布局。

  2009年10月,向朝勇离开地处北京的新华基金公司,任诺德投资总监,正式进入上海基金圈。

  自他进入诺德以来,该公司的基金经理进行了两次调整。2 月2 4 日, 诺德基金公告称,聘任向朝勇担任诺德灵活配置基金经理,原基金经理戴奇雷不再担任该职务;3月2日,该公司公告,由胡志伟单独管理诺德成长优势基金,原基金经理张学东不再管理。

  《投资者报》数据研究部统计显示,截至8月底的过去3个月,诺德基金旗下所有偏股基金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12.08%,在60家基金公司中排第一。诺德旗下基金除诺德中小盘成立不足3个月之外,其余3只偏股型基金的季度排名全部位居各自分类的前10%,整体业绩取得了显著改善。

  向朝勇认为,取得这些改变,主要是诺德基金投研部门今年以来大力推进的团队建设逐渐发挥作用,投研团队根据未来经济结构调整的方向,着重关注未来长期向好的大类消费和医药产业,并进行了细致的个股研究,找出了一些非常适于长线价值投资的品种,因此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向朝勇是从小基金公司成长起来的基金经理。自从2005年迈进基金行业,他所经历的3家基金公司(东吴、新华、诺德),全都是清一色总资产不超过百亿元的小公司,并且前两家基金公司经常在短期业绩表现上有可圈可点之处。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