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基金业人才争夺战蔓延 诺德长信北京挖角见效(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沪基金业人才争夺战蔓延 诺德长信北京挖角见效(2)

2010年09月20日 16:24 来源:投资者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07年6月19日至2009年9月22日,向担任新华优选分红基金经理,任职期间,新华优选分红累计净值涨幅为-7.96%,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32.14%,跑赢大盘40个百分点。而在2009年初到离任,新华优选分红区间收益率为68.55%。

  付勇在长信已有动静

  对付勇有所了解的人知道他是一位“天才少年”,14岁就考入江西师范大学,也会知道他是“S股大王”,管理的东方精选一年时间规模从2亿元扩大到160亿元。在年初这位传奇人物离开东方基金公司,6月,在长信基金公司出现,这是上海基金公司从北京挖走的第二位副总。

  6月28日,长信基金公告,增聘付勇担任长信金利趋势股票型基金的基金经理,与现任基金经理许万国共同管理该基金。

  此前,付勇为东方基金副总经理。由于其管理的产品东方精选占东方基金总规模近八成,被视为东方基金的灵魂人物。

  在2009年混合偏股型基金的排名中,东方精选紧随华夏大盘之后居于次席,全年净值增长率约100.81%,进入全部偏股型基金年度排名前十位之列。

  上海的基金公司千里迢迢到北京来“挖人”,用意非常明确,就是力图改变基金的业绩。

  《投资者报》数据研究部统计显示,截至6月末,长信金利趋势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19.85%,这一成绩虽然没有垫底,但也排位靠后,低于偏股型基金上半年的平均水平。

  从长信基金管理产品的重仓股看,投资品种偏向“大路货”,长期以来该公司的业绩也不温不火,规模一直没有起色。

  付勇擅长精选股票,对“S(未股改)股”的大胆投资迥异于其他基金经理即可彰显出其个性。长信此次聘任付勇,自是期望能在精选股票上有明显突破。

  虽然付勇担任长信金利的基金经理时间比较短,但从任职以来该基金的业绩排名变化看,初步有些可供参考的向好迹象。

  从6月末至9月14日,通过两个多月的调整,长信金利在275只同类基金中,位居第148名,排名位置从下游水平向中游靠近,收益率为11%。

  现在尚不能看到、不能判断出付勇是否在该基金的仓位策略和重仓股上做了调整,当前的基金业绩表现也只有短期变化可供参考。

  但对于长信基金而言,这家在行业中素无突出表现的公司,显然他们寄望抓住任何一个向好的变化机会。( 刘宗源)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