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牛”水平下降 78家基金仅捕获19只牛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套牛”水平下降 78家基金仅捕获19只牛股

2010年09月27日 13:18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距离三季度结束还剩下4个交易日,股指虽然未能摆脱盘整态势,但在过去将近3个月时间里,A股市场仍然是牛股频出。可惜的是,基金“套牛”水平却明显不如以前,二季度前50牛股逮住了37只,而三季度前50牛股中,仅逮住19只。

  19只牛股分别被78只基金不同程度地重仓持有。其中,重仓牛股数目达到2只的仅富国天丰强化收益、富国优化增强、国投瑞银景气行业稳定增利和华泰柏瑞行业领先4只基金。

  抓住翻倍牛股的尾巴

  虽然历经8、9月份的持续调整,股指三季度至今仍然录得上涨。截至9月21日,上证指数三季度以来上扬了8.05%。相较而言,深成指表现更加出色,同期涨幅达到19.43%。

  根据《证券日报》基金周刊统计,三季度以来,沪深两市涨幅前50只股票(三季度上市新股除外)平均涨幅达到了87.23%。其中成飞集成、*ST昌河、西藏城投、联环药业、东方金珏、领先科技、横店东磁、鼎盛天工等8只个股涨幅更是超过了100%。

  对这些涨幅翻倍的牛股,基金错失了持仓机会。二季度末时,仅有横店东磁进入基金重仓之列。WIND数据显示,2010年6月末,申万巴黎新经济和申万巴黎消费增长两只基金重仓该公司,分别持有658.69万股和108.81万股。由于横店东磁在三季度的出色表现,带动这两只基金账面浮盈合计增加了1.21亿元。截至9月21日,申万巴黎新经济和申万巴黎消费增长分别取得了18.19%和23.59%的回报率。

  所幸,少数基金还是抓住了一些牛股的尾巴,如其中的联环药业和*ST昌河均闪现基金身影。前者由于“超级细菌”的出现遭遇资金的热烈追捧,三季度股价大涨140.64%,使得6月末即持有该公司32.55万股的南方策略优选斩获了398.74万元浮盈。

  相比之下,ST昌河停牌18个月之后,通过资产重组实现华丽转身,同时以王者之姿重返A股。9月20日复牌,公司股价便大幅上涨了168.82%,而9月21日继续上扬5%。自2009年一季度便潜伏该股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终于笑到最后。根据WIND数据,2010年6月末时,这两只基金分别持有该公司601.06万股和300万股。粗略算来,ST昌河这次复牌为这两只基金带来了1.6亿元账面浮盈。而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三季度以来单位净值分别增长了17.9%和16.76%。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