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震荡意在惊弓 主力暗抢三行业60只个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9月震荡意在惊弓 主力暗抢三行业60只个股

2010年09月27日 13:31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行情仅剩下4个交易日了。截至9月26日,上证指数收盘2591.55点,下跌47.25点,跌幅为1.79%,震荡幅度逾130点。从2000年以来的国庆节前一周的表现看,上证指数的上涨和下跌正好是5:5,市场人士认为,9月份是一个充满决策悬念的月度。今年的9月行情面临着历史上最长假期的冲击,不确定性有增无减。最后4个交易日市场表现,我们将拭目以待。

  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截至9月26日,1891只交易中的A股,总数净流入的个股为721只,这721只个股共流入2244072.61万元,这些行业中资金流入占比超过50%的只有3个行业,分别是木材家具、造纸印刷、食品饮料;其中,在这3个行业中有60只股被主力资金关注。

  因此,本版特系统梳理9月以来资金流入占比超过50%的木材家具、造纸印刷和食品饮料行业,挖掘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以飨读者。

  木材家具 主力关注度83.33%

  木材家具类个股成为9月以来主力资金关注与建仓的冠军行业。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9月主力资金净流入木材家具行业18101.28万元,排名沪深行业主力资金流入量第一,同时也是唯一呈资金净流入的行业,行业交易中的6只个股,有5只被主力资金吸筹,占行业个股总数的83.33%,5只个股以合计主力净流入资金18125.97万元。

  该行业流通盘加权指数本月21日收报2633.06点,本月以来累计上涨4.67%,同期上证指数下跌1.79%,该指跑赢上证指数6.46个百分点,换手率达到52.71%,表现活跃。

  本月以来主力关注的具体个股看,主力资金净流入的5只个股分别是:宜华木业(9785.473万元)、美克股份(6619.181万元)、威华股份(926.828万元)、升达林业(756.324万元)、兔 宝 宝(38.164万元)。其中,宜华木业中报业绩大增,成为主力热捧的对象,2010年中报披露,报告期内,产品出口实现销售收入116485.18万元,同比增长16.47%。公司与国内100多家经销商确定了特许经销关系,广州家居体验馆于2010年3月18日顺利开业,报告期内国内市场实现销售收入4343.28万元,同比增长725.13%,国内市场有望成为公司长远发展的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

  从换手率的角度看,木材家具部分个股十分活跃。统计显示,4只个股本月以来累计换手率超过50%,其中,升达林业本月以来换手率达151.71%,该公司今年三季度业绩大幅预增,中报披露,公司预计2010年1-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180%~210%。上年同期净利润:856.43万元,业绩变动的原因说明:公司木纤维板产品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的税收优惠政策;公司去年同期承担了锦丰担保的损失,导致去年同期可比基数较低。另外,科冕木业(103.47%)、威华股份(63.37%)、宜华木业(50.69%)等三只个股本月以来换手率也处于较高水平。

  目前,中国已是世界上最大的木业加工、木制品生产基地和最主要的木制品加工出口国,同时也是国际上最大的木材采购商之一。我国的人造板、家具、地板年产量已经位居世界前列。近年来,我国木材工业呈现出投资主体多样、产业规模扩大、产业聚集度提高的良好趋势,已初步实现3个战略性转变:由利用天然林为主向利用人工林为主的转变;由扩大生产规模的单一发展模式向扩大规模与节约使用并举的复合发展模式的转变;由利用一个市场、一种资源向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转变。

  2009年我国原木产量6938万立方米,比2008下降5.7%,主要是由于2007年雪灾造成大量雪毁木材转到2008年,使2008年基数过高,属非正常增长。今后国内木材资源将以人工林为主,数量稳中有升,但大径优质木材仍要依靠进口。此外,除地板产量下降以外,其他木制品产量同比均是增长。2009年10月由国家林业局等五部委共同制定的《林业产业振兴规划(2010-2012年)》的出台,将肩负着产业升级重任的中国木材加工企业推上了产业升级的风口浪尖。同时,该规划明确指出,此次林业调整振兴的方向和重点是受金融危机冲击最严重的人造板等木材工业及相关产业。以人造板为主的木材加工企业将得到全面整顿,落后产品及装备基本将被淘汰。

  今后中国对木材及其制品的需求量将会随着经济的发展快速增加。按照联合国粮农组织的预测,未来世界木材需求的主要增长将基本产生在经济增长明显的亚太地区,尤其是亚洲地区。21世纪前30年,世界经济发展的热点主要在东亚,特别是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该区域对林木产品的需求增长将最快。预计中国在2015年前木材消费量将以更快的速度递增。

  8月以来,有4家券商发布了看好宜华木业的研报。其中,中信建投在9月20日给予宜华木业10元的目标价,认为目前股价对应市盈率仅为17倍,而未来两年将是内销业务快速增长的高峰期,公司估值相对偏低,给予“增持”评级。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