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震荡意在惊弓 主力暗抢三行业60只个股(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9月震荡意在惊弓 主力暗抢三行业60只个股(3)

2010年09月27日 13:31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造纸印刷

  主力关注度52.63%

  造纸印刷类个股成为9月以来主力资金关注与建仓的亚军行业。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9月主力资金净流入造纸印刷行业-337.049万元,行业交易中的38只个股,有20只被主力资金吸筹,占行业个股总数的52.63%,排在各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个股占比第二名,20只个股以合计主力净流入资金44152.364万元。

  该行业流通盘加权指数本月21日收报1758.88点,本月以来累计上涨3.77%,同期上证指数下跌1.79%,该指跑赢上证指数5.56个百分点,换手率达到46.26%,表现活跃。

  本月以来主力关注的具体个股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3000万元的个股有7只,分别是:博汇纸业(8178.743万元)、凯恩股份(5348.603万元)、景兴纸业(4855.114万元)、国中水务(3702.183万元)、美利纸业(3666.667万元)、贵糖股份(3566.84万元)、高乐股份(3023.98万元)。其中,资金流入量最高的博汇纸业受到券商机构增持评级,齐鲁证券表示,预计公司2010-2012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51、0.63、0.74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5.63、12.63、10.75倍。结合DCF和PE估值,公司的合理价值区间为9.18-10.9元,对应的动态PE为18-21倍,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从换手率的角度看,造纸印刷部分个股十分活跃。统计显示,8只个股本月以来累计换手率超过80%,其中,凯恩股份本月以来换手率达138.42%,该公司今年中报业绩大增,同时三季度业绩大幅预增,中报披露,公司报告期造纸收入30,173.99万元,同比增长61.77%,毛利率39.12%;电池收入7,279.90万元,同比增长31.47%,毛利率26.2%。2010年下半年,公司将继续提高产品品质、加强市场开拓、加强内部管理及控制,争取全年取得更好的经营业绩。预计2010年1-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85%-115%,2009年1-9月净利润3606.38万元。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销售收入增长,盈利能力增强。另外,美利纸业(115.48%)、乐通股份(107.38%)、安妮股份(104.75%)、景兴纸业(89.21%)、ST甘化 (85.98%)、贵糖股份(85.74%)、太阳纸业(82.30%)等7只个股本月以来换手率也处于较高水平。

  今年二季度智利发生地震,造成了国际木浆价格的大幅上涨,进而推动纸价在4月和5月大幅上涨,下游需求者为了防止纸价进一步飙升,购进了大量的存货。6月纸价开始回落以后,下游需求者开始了清库存的行为,进一步加剧了纸价的下跌和造纸企业库存的增加。目前,高位进货的库存已经消耗殆尽,下游补库存的行为已经展开。

  由于造纸行业作为高污染行业,是造成水污染主要行业。据环保部统计,在所有39个工业行业中,造纸行业的废水排放量和COD排放量均居第一位。所以。2007年10月,发改委制定了《造纸产业发展政策》,其中指出在“十一五”期间,要淘汰落后产能650万吨。截止2009 年底,造纸行业落后产能淘汰量已达597万吨,2010年原计划淘汰目标为53万吨。

  今年5月27日,全国工业系统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会议召开,造纸等6大重点行业的淘汰任务大幅增加,造纸位列增幅之首,下达淘汰任务为432万吨,增加715%,淘汰关停的期限也提前至第三季度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年8月8日向社会公布18个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这些企业的落后产能必须在今年9月底前关闭,其中造纸淘汰落后产能任务提高至465万吨。在工信部的公告中,除淘汰产能有继续增加之外,更是列出具体的淘汰名单,为近年所罕见,同时将任务分解到地方,直接与地方政府政绩挂钩,并配套出台了不完成任务的处罚措施,显示中央铁腕淘汰落后产能决心之大。年底将出台《造纸行业“十二五”规划》,不排除会出现更严厉的淘汰落后产能政策措施。

  工信部最新出台的淘汰465万吨落后产能中,很大部分属于中低档文化纸。随着国家节能减排措施的不断严厉和年底即将出台的《造纸产业“十二五”规划》和《环保产业“十二五”规划》,必定会有大量的文化纸落后产能被淘汰,文化纸的供求关系将明显得到改善。

  华泰联合证券的行业研究员认为,由于山东省作为化工、造纸大省,很可能也会被限电。而位于山东的太阳纸业、博汇纸业、晨鸣纸业等均有自备热电厂,“限电令”不会对其生产造成影响。如果“限电令“一旦在山东推行,作为全国造纸第一大省,开工率将会下降,供给减少,很可能推动纸价的上涨。

  历史数据也证明四季度的销售量和产销比一般情况下均为当年最高的季度。目前即将进入四季度,纸品的消费旺季也即将到来。纸业下游纸行业大都在四季度用纸需求量会有明显的增加。

  业内人士分析说:“造纸行业属于典型的“三高“行业,国家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措施或将超出市场预期,短期可能成为龙头公司股价上涨的催化剂,长期有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