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资本市场“南通板块”的崛起(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解密资本市场“南通板块”的崛起(2)

2010年09月29日 08:07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6年铸规范发展之剑

  100多年前一个天朗气清的日子,清末立宪派首领张謇衣锦还乡,从此开始着手为南通构建近代较早的完整城市实体经济框架。这个奉行“实业救国”的清末状元,留给了南通“近代第一城”的美誉,同时也为南通现代经济建设者留下了社会经济增长的坚实基础。

  如今,面对新的经济发展形势,如何实现南通经济社会在新的历史阶段的大发展,南通的经济建设者们正在深入思索并积极实践中。南通市委书记罗一民明确要求要加快企业上市工作,形成“南通板块”。他表示,我们要通过推进上市工作,促使优质企业不断涌现、不断发展,加快形成一批发展速度快、核心竞争力强,规范管理水平高的企业群,推动整个经济社会的高平台、高水平发展。南通市市长丁大卫多次主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上市公司,在上市工作方面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政策措施。

  16年里,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南通在资本领域主攻两件事,却都将其做到“精致”:一件是规范与服务企业发展;另一件是创新手段培育上市企业资源。

  在加强和服务企业规范发展上,南通采取了“培训+调研”的模式,做到服务企业上市,切实将规范企业发展落到实处。近年来,南通市不仅组织面上的上市推进会,而且从股权融资、中小板案例研究、创业板案例研究、海外上市、创业板核准理念及审核流程专题、新三板相关问题讲解、股权融资等方面,邀请了交易所、证券机构专家来作培训。仅去年以来,培训活动就有18次,平均不到2个月就有一次,参训人数在6000人次以上。今年则更频繁:平均不到一个月就举行一次相关专题培训。

  单一座谈式的培训往往是雾里看花,合规工作更要走到田间地头去!2008年下半年,南通对辖内企业进行了大约50次调研活动,平均每个月就有8次调研活动;2009年,南通对辖内企业进行了合计约120次的企业调研活动,范围遍布9个县市区,平均每3天就调研一家企业;2010年调研活动则更为频繁,截至9月9日,南通对企业进行的调研活动就已有近百次,平均每2天就有一次。

  现如今要上市,公司感受到最明显的变化是,政府在规范公司管理方面更严格了。南通市市长丁大卫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无论是上市公司还是拟上市企业,本身都要始终坚持规范运作的原则,不弄虚作假,不违规违纪,要正确对待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努力让自己的企业成为一家业绩优良、管理规范、社会形象良好、过硬的上市公司。目前南通没有一家上市公司被ST。

  严格的合规管理,为近3年南通上市工作的大提速积蓄了力量。今年年初,南通提出了“上市公司新增5家,报会企业新增5家,力争全市上市公司超过20家”的目标,实际却不到半年就超额完成。严格的规范管理,带来的最终效果是,规范管理的理念溶入企业血液中,成了企业发展的主观需求。这不仅在整体上提高了南通板块企业的质量,更提升了上市工作的效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