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资本市场“南通板块”的崛起(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解密资本市场“南通板块”的崛起(3)

2010年09月29日 08:07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创新服务启动上市引擎

  要比别人更快地发展,南通的经济建设者们就必须比别人更具想象力。创造性地为拟上市企业发展提供服务,南通市政府角色的彻底转变、创造力的充分发挥,为企业上市铺平了道路。用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蓝绍敏的话说,南通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根本源于对优质企业的充分挖掘:

  首先,在组织推进上,南通各级上市推进机构创建了“梯队管理制度”,即按报会企业、入轨企业、后备企业等层次分别予以推进,执行月报制度,及时了解企业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具体问题,加强服务的针对性,提高服务效率,增强企业上市动力。目前,南通已有30家左右企业进入上市轨道,并且形成了一批有条件、有意愿的上市后备企业。

  其次,创新地搭建股权融资平台。蓝绍敏认为,股权融资的推进,在加快南通企业上市进程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而这是在其他地级市经济发展中较为鲜见的。大力度、多层次地推进股权融资,可以帮助企业引进战略投资者,改善公司治理结构,从更高层面、以更快速度加快企业上市步伐,实现双赢。

  但是对企业而言,接受通过股权融资引进战略投资者的新思路,让一些私营企业主担心股东利益分散。为了打开这一心结,南通一方面举行各种培训活动,帮助企业正确认识战略投资机构。同时,南通还举办了多次推介会为企业和投资机构“搭鹊桥”。今年以来,南通组织了企业股权融资(香港)推介会和南通企业股权融资洽谈会等活动,南通挑选了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机械制造、化工化学、纺织服装、新材料、新能源、食品加工、服务业、市政建设等10大行业112家企业,从企业股权架构、行业地位、企业净资产、近3年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及未来3年效益预测等主要方面进行总结并汇编成册,引起投资业界关注。给优质企业在选择战略投资者、借战略投资者加快上市步伐等方面提供辅导,确保企业利益最大化,提高上市进程速度。这也成为南通经济发展中最具创造性、最经济高效的思路。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