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九成偏股型基金跑赢大盘 4股基收益超3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三季度九成偏股型基金跑赢大盘 4股基收益超30%

2010年10月11日 11:47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三季度,标准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大幅跑赢了指数。(资料图片) 来源:信息时报
来源:信息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前三季度上证综指下跌20.34%,但进入三季度后出现一轮强劲反弹涨幅达4.03%,前半年狼狈不堪的基金业绩开始持续翻红,标准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涨17.24%,混合型基金为16.24%,大幅跑赢了指数。三季度,全体偏股型基金(剔除次新基金)均赢得满堂彩,偏股型基金中的近400只成员在三季度全都实现正收益,近九成基金超越大盘涨幅,其中,上百只偏股基金的净值回报率超过20%。

  4只股票型基金收益超30%

  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全体偏股型基金(剔除次新基金)均赢得满堂彩,偏股型基金中的近400只成员全都实现正收益。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股基中东吴行业轮动、天治创新先锋、华夏优势增长和景顺长城能源基建这四只基金三季度收益率分别为34.27%、33.46%、32.39%和32.23%,成为股票型基金中的佼佼者。

  从基金类型来看,中小盘基金仍是最具亮点的基金品种。晨星业绩排行榜显示,截至9月21日,信达澳银中小盘基金今年以来的总回报率在285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9,成为表现最好的主动型中小盘基金。而东吴系旗下东吴轮动以34.27%夺得所有基金的头魁,东吴策略也在混合型基金中夺得季度冠军,一举揽下三季度股票型和混合型的双冠军。华夏中小板ETF则以28.64%的收益率摘下指数基金的桂冠。

  从更长远的时间来看,2008成立的三只基金已实现翻番。Wind资讯统计显示,在2008年成立的35只股票基金中有22只成立至今的涨幅超过50%。其中,又以华商盛世成长、大成策略回报和信诚盛世蓝筹为最,这三只基金单位净值均实现翻倍。以信诚盛世蓝筹为例,截至2010年9月27日其单位净值达2.0380元,创历史新高,累计净值增长率为103.80%。而同期上证指数下跌超22%。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