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金刚”托举天量:保值行情好戏才开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四大金刚”托举天量:保值行情好戏才开演?

2010年10月12日 15:4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1日,A股市场煤炭、石油、有色三大板块净流入70亿元,市场对资源股的炒作继续升温。

  70亿资金净流入的背后是861.93亿元的成交量,仅上述三个板块的成交量就贡献了11日两市总成交量的20%,沪市的33%。与昨日全线飙涨的券商股一道,“四大金刚”成就了两市单日成交4292亿元的今年以来的天量。

  但一切并非如表象一般乐观,当日午后,大批资源股被砸,煤炭首当其冲。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统计,盘中曾有13只煤炭股涨停,到收盘只剩3只继续涨停。而同为炒作通胀概念的农业股则大部分善始善终。

  记者采访多位机构与私募人士,他们对“通胀炒作未完”的观点达成一致看法,“连续的上涨已产生20%~30%的收益,部分获利盘提前了结导致盘中的异动。”某私募基金经理表示,而午盘后市场间流传一则“央行近期将有动作”的消息,却也“恫吓”了不少资金离场观望。

  “股指期货1010合约也减仓3000手,说明获利资金正从股市、期市全面套利。”北京中力天和投资总监李意坚说。

  煤炭股突遭“撤火”

  从国庆节期间开始,由美元贬值主导的一场汇率战争已经通过商品市场迅速蔓延至股市。

  美元、石油、黄金的三角关系时刻牵动着全球投资者的心。美元率先作出表率——自动贬值,而与其呈负相关的石油和黄金立马躁动起来。

  黄金带动了贵金属与普通金属,到股市里面就是有色板块;石油带动的是其替代品——煤炭;农产品则带动了农业板块。

  昨日早盘煤炭与农产品接过有色的旗帜,延续着资源股的神话。午后两点,大盘突现第一波回调,多只煤炭股涨停板被砸开。

  毫无预兆的砸盘让盘中大盘日K线形成一根带较长上影线的阳线,但好在多只券商股翘尾挽救了大市,日K线得以保持“红三兵”排列态势。

  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机构正大肆调仓买入资源股,而出货中小盘,包括前期的防御品种医药,卖方几乎全部是机构。这就解释了在主板一片大涨之际,中小板与创业板居然翻绿的现象。

  而游资永远是飘忽不定的,今天攻击这里,明天潜伏那里。以恒源煤电为例,买入全部是机构,卖出方中信建投武汉市中北路、中信建投武汉市建设八路等营业部都是著名游资席位。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