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规划A股攻略:重点布局四大板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十二五”规划A股攻略:重点布局四大板块

2010年10月14日 12:5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备受市场关注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将于本周五正式拉开序幕,在10月15日至18日为期三天的会议当中,将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市场分析认为,大力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将被明确为“十二五”规划编制的重点之一。相关产业的发展方向、战略重点和重大举措也将随之确定,投资者可以根据区域振兴规划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中的侧重点,布局即将拉开大幕的“十二五”规划编制中的受益板块。

  关注

  新兴产业成“十二五”重点

  10月的股市可以用秋高气爽来形容,股指连连创出新高的同时,也激发了投资者的投资热情,多方关注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将在明天开始在北京召开,“十二五”规划展望中寻找投资机会又成为眼下投资者的重中之重。

  公开信息显示,第十二个五年规划自2008年年底起开始筹备,因此其中的主要内容已逐步浮出水面。摩根大通经济研究报告显示,尽管为未来五年设定的年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目标可能维持与第十一个五年规划设定的7.5%不变,但增长的重点却转向调整增长模式而非加快增长步伐,在中国出口前景不明朗的背景下将经济增长重心转向国内消费。此外,中国经济不大可能回复近几个周期以来持续的双位数增长,这一观点已得到普遍共识。

  事实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已列出下个五年规划期内需进行改革的多个重点领域,包括全国收入分配,大型国企垄断的行业、能源及资源定价机制,财政及税收系统,以及金融系统。另外,为促进中期内的可持续增长,政府需继续强调能源及资源使用效率,扶持相关的新兴战略产业也将成为讨论重点。

  影响

  刺激受益公司强势上涨

  记者注意到,受到“十二五”规划即将启动的刺激,连日来,已经有些受益公司表现出了一定的强势,以昨天为例,一些高端制造业以及物联网相关的概念股沃尔核材、高鸿股份等冲击涨停,中国南车、中国北车等高铁概念个股也有超常表现。

  对此,银河基金认为,多重因素有利于提振四季度市场前景。“十二五”规划成为刺激市场的一个亮点。

  主要表现在,国内宏观经济企稳见底。近期工业增加值、工业企业利润环比(季调)增速已经开始出现回升,经济在经历了前期的快速下滑后,已经见底企稳。如果目前全国为GDP能耗考核进行的拉闸限电没有得到严格执行的话,经济回升趋势不会遇到破坏;加之将迎来“十二五”的第一年,经济重回上升将是必然。

  博时裕泽基金经理聂挺进表示,总体来看,节能减排、出口产业升级、区域产业转移以及居民收入提高将是此次“十二五”会议关注的热点。而近期发达国家的二次定量宽松政策和货币贬值预期,使得全球资金大量囤积到新兴市场国家。黄金、石油、农产品、基本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不断走高,我们判断未来一段时间内,A股市场将可能有阶段性的机会,金融、地产、煤炭等低估值行业的估值修复和中小市值股票的价值回归将成为大的趋势。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