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规划A股攻略:重点布局四大板块(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十二五”规划A股攻略:重点布局四大板块(2)

2010年10月14日 12:5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策略

  重点布局四大板块

  在“十一五”期间,股市当中成就了有色金属、证券行业、医疗保健、电器设备、食品饮料等多个板块的良好表现。

  眼下,“十二五”规划的启动无疑将对未来的投资策略指明方向。针对“十二五”规划可能将给A股市场带来的投资机会,第一创业证券创金资产管理行业研究员李志锐大致作出了梳理。他建议,投资者主要关注大消费、城市化、节能环保、新兴产业等四大板块。

  提高消费和服务业占GDP比重。

  大消费板块受益

  在外围经济可能需要较长时间走出衰退,导致外部需求可能继续疲软的情况下,为保持国内经济的高速增长,政府可能会优先出台促进国内消费和服务需求的政策,预计2010年出台的家电、汽车、摩托车下乡等政策将得到延续,这些促扶持政策都将推动消费稳步增长,汽车、家电行业仍然受益最大。

  此外,收入提高将使居民对休闲娱乐、教育健康的需求快速升温。因

  此,未来看好行业成长空间较大的零售、食品、家庭耐用消费品、医疗保健和文化娱乐行业,重点推荐伊利股份、格力电器、康缘药业、上海汽车、老凤祥、桂林旅游等。

  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高端制造高速成长

  预计生物医药振兴将纳入到“十二五”规划中,重点可能包括产业升级、产品升级和保障体系升级。高端装备制造包括海洋工程、航天工程、高端智能装备、高端机械设备等。此外,新材料是高科技和高端装备制造的基础和先导,有望继续保持高速成长。重点推荐博云新材、机器人、中集集团、安泰科技等。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