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券商保险 激情过后何去何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银行券商保险 激情过后何去何从

2010年10月15日 08: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知不觉中,申万金融服务行业指数已劲收“七连阳”,仅国庆节后的5天里,广发证券飙升逾40%,中信证券大涨近三成,工建农中四大行拔地而起,平安股价重上60元。而伴随这只A股最大的“大象”启动,大盘指数攻克一个个关口变得易如反掌。不过,大象起舞对资金的消耗也是很惊人的,激情过后的三巨头又将何去何从?

  中信证券:银行股还将上涨30%以上

  当前A股银行业平均PE/PB估值分别为10.8倍/1.9倍,与金融危机时期市场最悲观阶段的估值水平相同,处于历史估值的最低端。

  A/H股比价方面,A股银行相对H股折价普遍达20%以上,其中招行折价达25%,相对比其它行业A/H股大幅度溢价的现状,A股银行板块更具有对海外资金的估值吸引能力,尤其是目前在汇率升值、外汇占款大幅增长所反映的热钱流入时期。

  从市场自身运行的规律观察,自7月初本轮反弹以来,银行股涨幅仅为4.66%,低于行业平均水平22个百分点,而10月份银行股指数上涨6.3%,在各行业中涨幅居前,一定程度上预示着行业间板块轮动迹象出现,市场行情由高估值行业向低估值行业蔓延,进而带动整体估值水平的回升。

  我们维持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在三季度优异的盈利预期推动和低估值支撑下,预计银行股还将上涨30%以上,重点推荐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南京银行和北京银行。

  高华证券:短期内银行股反弹继续

  我们认为,继8月份强劲增长后,9月份存款的持续稳健增长可能将降低银行(尤其是小型银行)的融资压力。而贷款结构向正常类贷款和消费贷款的有利转变,可能会改善贷款质量、风险调整后的贷款收益率和净息差(部分程度上被向定期存款的温和转变及贷存比下降的影响所抵消)。

  鉴于盈利增长良好,四季度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以及资本充足率/贷款损失拨备的不确定性将更明朗,而且A/H股银行融资后估值仍具吸引力(2011年预期平均市盈率为9.3倍/9.9倍,亚太地区不含日本的银行业均值为12.1倍),我们预计,短期内银行股将反弹。

  建议关注的个股:A股银行中评级为“买入”的有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我们认为以上银行的估值已计入了许多不确定因素;H股银行中,我们看好工商银行、建设银行。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