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半年考"A股风险管理从"破冰"到"融冰" (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指期货"半年考"A股风险管理从"破冰"到"融冰" (2)

2010年10月17日 09:3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需要更多投资者

  东方证券位于上海的一家大型营业部总经理对记者表示,在期货IB(期货中间介绍)业务获批运行以来,个人投资者的参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虽然为证券公司带来的收益不多,但也表现出目前中小投资者对于股指期货较为冷静的态度。据了解,目前包括国泰君安证券、海通证券、东方证券、光大证券等上海多数大中型券商都有营业部获批开展期货IB业务,从进展看,投资者参与意愿和投资理念正在逐步加强和成熟。

  “到目前为止在我们证券营业部通过IB渠道开户股指期货的客户只有十几个人,大部分客户的交易量都在正常水平。”上述这家客户资金总量达到近百亿元的营业部总经理介绍,“过了近半年,这些客户都对股指期货认识得更深了,并非满仓追求最大化投机性收益。”

  “虽然目前市场的交易比较活跃,但是继续吸引更多投资者介入仍是必不可少的。”在众多业内人士看来,股指期货尽管是一个小众市场,能参与市场的投资者规模有限,但“市场在吸引更多机构投资者进入的同时也需要更多元的投资者参与”。

  一些业内人士表示,从近期期货贴水运行的状况来看,股指期货的套利交易也需加强。“在10月13日,股指期货的贴水幅度最大超过25点,虽然全天的基差波幅较大,但基本是处于贴水运行,这表明反向套利的交易仍存在较大的发挥空间。”因此,需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同时扩大投资者队伍,从而熨平市场波动。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