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公募粉丝”跟着基金炒股赚大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最牛公募粉丝”跟着基金炒股赚大钱?

2010年10月17日 14:11 来源:《投资与理财》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牛公募粉丝”查根楼紧跟易方达和华夏基金操作,平均赢利达到200%,仅跟着王亚伟买中恒集团就大赚3255万元。他的成功能否复制?

  最近一段时间,“查根楼”这个名字被众多股民和媒体屡屡提及。这个被称为“最牛公募粉丝”的人,跟着易方达和华夏基金公司买股票,平均赢利200%,闷声发大财。查根楼的投资神话能否复制?跟着明星基金买股票就能赚大钱吗?

  “最牛公募粉丝”

  之所以被称为“最牛公募粉丝”,是因为查根楼买卖股票喜欢跟着基金操作,而且大获成功。

  从2005年至今,短短5年时间内,查根楼这个名字出现在26只股票的十大流通股股东榜上。他资金量雄厚,操作方法与众不同,最终引起了市场的注意。

  有人进行估算,5年来,以披露期的最低成本价和最高卖出价粗略估算,查根楼在26只股票上的操作,无一败迹,其最高赢利已达成本的463%,平均赢利达200%。他投资的26只股票中,紧跟公募大佬们操作,有14只是紧随着王亚伟的华夏系进入的,有5只与易方达系基金共同进退。

  查根楼究竟是何许人也?神秘的查根楼并没有留下任何显示身份的公开资料。据知情人士透露,他是湖南长沙专做血栓通的一个经销商。记者千方百计通过各种方式联系查根楼,但都以失败告终。

  跟着基金炒股

  查根楼的秘诀,要说简单也非常简单:往往是公募基金前脚进入一只股票,他后脚就出现在流通股东名单上。

  这与“老鼠仓”提前获知消息买入股票的做法完全不同,也引起了人们的好奇:查根楼是如何操作的?

  从2005年开始,查根楼先是跟着易方达基金公司操作。从2007年开始,他开始盯上华夏基金,在飞乐音响、金自天正、湘电股份等19只股票上,皆与华夏系保持一个季度左右的同步进入节奏。也就是说,基金刚刚买进,查根楼马上就跟着杀进去。

  中恒集团是王亚伟在2009年牛市中发掘的超级大牛股。2009年一季度,王亚伟所执掌的华夏大盘与华夏策略就杀入了中恒集团并一直持有。而2009年二季度,查根楼紧紧跟随王亚伟,买入了350万股中恒集团,进入了中恒集团2009年中期的十大流通股东行列。有人进行估算,查根楼的初始投资成本最低仅为每股8.82元,总成本为3087万元。三季度中恒集团仍一路攀升,在9月30日前最高价达18.12元。查根楼已在此期间迅速清仓,2009年三季报股东席位中已无其踪影,当然也错过了此后2009年中恒集团的大涨。不过其短短一个季度的操作,仍为其带来3255万元的收益,收率高达105%。

  类似的操作屡见不鲜。从最近一两年的操作看,查根楼主要盯上了“中国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通过公开的华夏大盘精选与华夏策略的基金季报,让王亚伟“帮”他炒股。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