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公募粉丝”跟着基金炒股赚大钱?(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最牛公募粉丝”跟着基金炒股赚大钱?(2)

2010年10月17日 14:11 来源:《投资与理财》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成功能否复制

  查根楼的成功,引起了不少股民的兴趣。在网络论坛上,已经有不少人称查根楼为“学习的榜样”。

  好几位与记者熟识的小散看到查根楼的“事迹”之后,都兴冲冲地把网络链接发给我,询问有无复制他的“买股秘诀”的可能。

  其实,跟着基金炒股的手法早已有之。杨百万就曾经建议投资能力不强的股民,看看基金买哪些股票,“不管它套住还是没有套住,你跟着买一点,因为人家的分析能力肯定比你强啊。其次,在盘中,如果你是职业股民,你看一下,钱往哪一个板块流,它就是热点。人家用无声的语言在告诉你了,你要善于在盘面当中观察”。

  不少股民认为,机构掌握的信息比散户多,而且机构的资金量大,他们重仓的股票就算不能像某些题材股那样暴涨,至少能带来稳定的收益。

  不过,也有人持不同看法。他们认为,基金就是大散户,小散跟着大散买,后果只能是吃大亏。

  秘诀:炒基金刚买的股票

  那么,查根楼的成功能否复制呢?很多业内人士都认为,理论上是可以的,前提是你选对了基金。

  上海一位私募基金经理告诉记者,当所有基金几乎都重仓某行业股票时,他们一致宣称“看好这个行业”,买这个行业的股票也要谨慎。他以今年初的银行和地产股为例,当初几乎所有基金公司都表示看好这两个行业,结果是地产受到打压,银行股也大跌,基金亏得一塌糊涂。

  不过,他也坦言,自己也非常关心公募基金的季报,看看他们新增加了什么股票。尤其是一些明星基金经理,他们的嗅觉很敏锐,能提供一些有用的信息。

  当记者将“是否可以跟着基金炒股”的问题抛给北京一位熟识的基金经理时,他开玩笑说,那不如直接买基金算了。这位基金经理提醒《投资与理财》读者说,散户跟着基金炒股可行,但是要认真分析比较基金的持仓变化,那些增持的股票可以作为重点考虑对象。但市场变化比较快,有些原来持有的股票有可能被换掉。(记者 叶辉)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