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调仓能力受考验 业绩未"达标"转战估值洼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调仓能力受考验 业绩未"达标"转战估值洼地

2010年10月18日 10:11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9月30日算起,大盘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收红。上周五,上证综指更是冲至3000点关口门前。由于对本轮行情预计不足,基金整体业绩落后股指。基金分析人士称,基金已经做好调整以应对市场下一步变化。显然,他们瞄准的对象是市场上的低估值板块。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分析人士称,股票基金仓位已至85%的高点,下一步基金将面临持仓结构调整的难题。而根据其10月14日最新仓位测算数据,上周各类偏股方向基金仓位出现小幅下降。其中,股票型基金(剔除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环比下降0.27%;偏股混合基金仓位则降低了0.93%;配置混合基金仓位较前周更是下降1.02%。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股指已经从反弹进入反转,这次有望趁势完成从小盘到大盘股的风格转换;机构预期也发生变化,开始积极介入对周期性行业、低估值板块。他认为,中盘蓝筹股后市值得期待。

  也有基金对此持谨慎观点,大成基金认为煤炭、有色等资源板块的趋势性机会可能尚未来临,未来继续看好大民生、大消费和新兴行业。

  市场热点快速切换

  基金调仓能力暂未“达标”

  显然,10月初A股这轮行情让许多基金措手不及。10月份至今,基金整体业绩一直落后于股指。《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10月15日,今年以前成立的343只偏股型基金(剔除指数类基金),10月以来平均单位净值回报率仅为2.48%,大大落后于沪深300指数同期13.36%的涨幅。

  其中,仅有光大保德信量化策略、华富价值增长、长城品牌优选、银华领先策略等4只基金跑赢了沪深300指数,分别取得了14.9%、14.61%、14.54%和 14.03%的回报率。值得注意的是,在如此红火的行情中,仍然有90只基金单位净值出现缩水,其中天弘周期策略等两只基金跌幅更超过了7%。

  对此,德圣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的看法是:在本轮行情中,热点快速从前期的医药消费类板块切换至周期类行业,而基金在经历了之前三个季度的调仓后,相当资产配置在医药生物、零售等流动性普遍有限的行业中,难以快速调仓顺应市场变化,以至业绩落后市场脚步。

  上述分析人士进一步表示:“目前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已超过85%,进一步增仓的空间有限,而持仓结构调整已经成为目前基金面临的难题。”

  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最新仓位测算数据,截至10月14日,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平均仓位为86.54%,相比前期增加1.09%;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9.95%,相比前周上升0.9%;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73.75%,相比前周显著增加1.21%。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大涨12.15%,被动增仓效应显著;扣除被动增仓效应后,各类偏股方向基金体现为小幅减持。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