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看好消费增长受益板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经理:看好消费增长受益板块

2010年10月18日 11:5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四季度,我们仍会坚持守中带攻的风格,在追求绝对收益的基础上分享中国经济成长收益。

  经理简历:

  蔡宾,2004年6月至2006年2月曾在宝盈基金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2006年2月加入长盛基金公司,曾任研究员、社保组合助理、投资经理等。自2008年12月23日起任长盛积极配置债券基金基金经理。

  大势判断

  大盘中期走势依然乐观

  国庆长假过后,大盘如同脱缰的野马,一路狂奔,丝毫没有歇脚的迹象。对此,长盛积极配置债券基金基金经理蔡宾认为,我们对股市中期走势比较乐观。从大的金融资产板块来讲,估值水平非常低,现在的银行股估值水平已经和2008年年底时几乎在一个水平线上,相当于1664点时的估值水平。

  不可否认目前创业板和中小市值公司估值非常高,有些可能有八九十倍甚至100倍的估值。但相当多的股票,如大盘蓝筹股、银行股下行空间非常小。

  蔡宾表示,从整个股票市场结构来看,中小市值公司短期存在一定的下行空间,但需要区别对待,从结构中寻找有安全边际的。对一些高估值的公司,要看未来成长性能否弥补高估值。也就是说,要从综合性角度去考虑未来投资。

  投资风格

  股债跟随市场及时转换

  一直以来,债券基金就以其强大的防守能力,成为投资者熊市中避险的首选工具。但在今年前三季度不断震荡的市场行情下,一部分债券基金——特别是二级债基以其出色的进攻能力,在股票投资上取得了优良的业绩,为投资者赢得了可观的回报。其中,由蔡宾管理的长盛积极配置债券基金今年以来以12.24%的整体回报,登上债券基金的业绩榜首,比125只债券型基金5.46%的平均收益率高出一倍多,更远远超过股票型和配置型基金-4.48%和-0.37%的平均收益率。

  对此,蔡宾坦承:“长盛积极配置债券基金今年的收益,主要还是来源于股票市场。”据蔡宾介绍,今年以来该基金在所投资的股票上大部分取得了正收益,在新股板块、IPO新股的申购中也获得了收益,在可转债方面也获得了正向回报。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