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看好消费增长受益板块(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经理:看好消费增长受益板块(2)

2010年10月18日 11:5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投资策略

  坚持守中带攻稳定增长

  蔡宾指出,从过去的经验数据来看,在过去的3到5年里,债券基金每年基本都实现了6%到7%的回报。从买入债券基金的时间上来看,持有债券基金6到9个月,基本可以实现正收益。所以,投资者不必为买入债券基金的时点而费心,在债券市场好的时候,债券基金会从债券市场获得好的回报;在股票市场好的时候,债券基金又从股票市场获得好的回报,从而最终实现低波动性的稳定增长。

  今年四季度,依然会坚持守中带攻的风格,在追求绝对收益的基础上分享中国经济成长收益。蔡宾表示,未来将重点关注三个领域:首先是与大消费相关的产业、板块,比如食品饮料、农业、医药,在中国人均消费水平持续提高的背景下,这些产业将是获得确定性成长的典型行业。其次,在中国经济结构转型中,受政策导向影响较大的新技术、新产业、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将有望成为未来的产业“小巨人”。最后,目前已具有估值安全边际的金融板块也将在后市具有较强的投资吸引力。

  一周新闻回顾

  双禧B强势涨停

  回顾:10月15日,国联安双禧B强势涨停,收盘报1.462元。在过去7个交易日里,双禧B累计涨幅达到55.7%,双禧B的强劲表现也吸引更多资金关注分级基金。

  点评:双禧B近日来的强劲表现首先与分级基金内在的杠杆机制相关。浙商证券的研究报告显示,杠杆性基金这轮涨幅与标的净值的净值增长率以及净值的有效杠杆都有关系。随着市场风格转变的节奏加快,追踪中证100指数等蓝筹标的的指数分级基金最可能受到投资人的追捧。

  新型指基进入审批

  回顾:上周,国内首只跟踪上证大宗商品股票指数的国联安大宗商品ETF及联结基金的募集申请已经进入审批的最后阶段,未来该产品的发行将填补市场上缺乏大宗商品主题投资标的之空白。

  点评:在美元贬值、全球流动性泛滥及通胀预期升温的背景下,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在今年第三季度连续上涨,并快速传递至国内市场。上证大宗商品股票指数具有高波动、高收益特征,以该指数为标的的指数基金具有很好的交易特性。

  点评专家: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

  记者敖晓波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