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H股公开招股提前“收兵”(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友邦H股公开招股提前“收兵”(2)

2010年10月20日 09:05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铺路”独立上市

  “通过这次公开招股,友邦保险将成为首家聚焦亚洲增长机遇的独立上市寿险集团。”友邦保险集团执行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杜嘉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未来将抢攻最有潜力的中国及印度市场,在中国市场,将加强拓展二、三线城市业务,与工行合作,发展银行保险业务,以提升市场渗透率。”

  事实上,友邦保险将亚太区视作未来公司的重要市场,预计该区未来5年经济增长不少于10%。目前,友邦保险拥有非同凡响的亚洲业务,足迹遍布区内15个市场,拥有广受市场认同的品牌。在中国,友邦保险在外资保险市场中占18%,占整体市场仅1%。

  “尽管过去24个月的经济波动不稳,友邦保险仍取得盈利增长。我们财政状况健全,拥有稳健的资产负债表及偿付能力,保持业务可持续增长。”在杜嘉褀看来,“亚洲寿险市场的潜力无与伦比,我们营运的所有市场仍有极大的盈利增长空间。我们也有明确的策略,全面释放友邦保险的发展潜力。”

  对此,投行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友邦保险服务亚太地区的客户拥有悠久历史,对不断演变的地区市场具备深厚的知识,可利用多年来的经验及专有数据,开拓其他市场业务。在估值方面,股价对内涵值比率约1.3倍,较中国保险业平均数偏低,较今年6月保诚收购作价有逾10%的折让。

  “友邦作为亚太区寿险业领导者,未来盈利增长前景亮丽,加上估值便宜,建议认购做长线投资。”上述分析人士建议。(张颖)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