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吴中重金“砸入”房地产 时机令人忧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江苏吴中重金“砸入”房地产 时机令人忧心

2010年10月22日 10:18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江苏吴中(600200)出让江苏吴中服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服装集团)98%股权,以及购买苏州隆兴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兴公司)95%的股权一事之后,江苏吴中再次发布公告称,公司审议通过关于成立江苏中吴置业有限公司(筹)及整合公司相关房地产经营业务的议案。

  对此,投资者的反应不一,有表示支持的,也有不太看好而采取观望态度的。有市场人士认为,江苏吴中以服装业起家,此后,多元化发展,先是步入医药行业,如今又卖出服装公司,转而进军房地产的行为有利有弊。

  对于江苏吴中进军房地产一事,受到大多数投资者的支持,但鉴于我国对房地产政策的改变,江苏吴中进军房地产的时机令人忧心。

  重金“砸入”房地产

  9月14日,江苏吴中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了转让江苏吴中服装集团有限公司股权并收购苏州隆兴置业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根据协议,江苏吴中将拥有的吴中服装集团98%股权转让给兴业实业,同时,兴业实业将所持隆兴公司95%的股权转让给江苏吴中。

  据了解,江苏吴中主要从事服装、药品、贵金属加工及金属贸易、房地产等业务,其服装业务贡献的收入逐年下滑。2007年,公司服装主营业务收入是45838万元,2008年38900万元,2009年34259万元,2010年上半年16250万元。在这种情形下,江苏吴中开始转变公司的经营战略,卖掉服装公司转而经营房地产。

  江苏吴中此次收购的隆兴公司是由兴业实业和苏州市兴丽物资贸易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房地产公司,其中兴业实业持有其98%股权,公司只收购兴业实业持有的95%股权。隆兴公司现有开发项目“岚山别墅”,总共用地面积为180014.8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65984.25 平方米。该项目共分二期开发,一期已完工,目前别墅未预售的剩余39套,而商业用房面积为2189.31平方米,均未预售。另外二期项目占地面积为90014.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70494.12平方米,总共有48幢房产,可售面积约为54809平方米,项目在2010年8月刚启动预售。根据协议,2010年7月1日后隆兴公司产生的净利润在扣除江苏吴中已投资的合作开发资金应得收益5648 万元后按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的股权结构进行分配。这次江苏吴中收购隆兴公司95%股权的转让价款为人民币22261.50万元。

  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认为,公司收购苏州隆兴置业有限公司95%的股权是公司医药主业之外的领域拓展,考虑到房地产的市场前景,有利于进一步改善公司经营成果。

  投资房地产:财富与风险同存

  江苏吴中开发房地产的决心似乎很高涨,但公司能否在房地产业中站稳脚跟还未可知。

  近段时间,由于我国对房地产的调控使得房地产市场出现下滑趋势,江苏吴中在此时大举进入房地产的行为令投资者有些担心。

  10月21日,《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10年)》发布。在“当前最值得中国银行关注的风险”的调查中,超七成的银行家选择了“房地产市场大幅调整带来的风险”。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分析师表示,危与机并存是行业的最大基本面。“市场环境企稳不易,优势企业面临发展良机。但同时,市场形势转变频繁,亦步亦趋发展模式存在危机。” (矫 月)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