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头机构开始炒作三季报题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多头机构开始炒作三季报题材

2010年10月22日 11: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拉开大幕,业绩预增题材开始得到机构资金的关注。龙虎榜显示,中科三环、莱宝高科、东睦股份等多只预增题材个股21日均出现机构集体买入的现象。

  昨日A股市场持续震荡,上证指数在金融股的带头回落中失守3000点大关。在蓝筹股持续冲高显出疲态后,做多资金开始挖掘市场新热点,三季报预增题材渐成多头机构新宠。

  比如昨日披露业绩修正公告的中科三环,出现了两家机构同时买入的情形,合计净买入金额5342万元,占其当日总成交的3.8%,该股也顺势高开高走,最终以涨停收盘。又如三季度同比扭亏为盈的东睦股份,昨日前两大买入席位也均来自机构,机构净买入金额为2228万元,占其当日总成交的8.7%,该股也最终得以封上涨停。

  而同一题材的莱宝高科在本月15日披露三季报预增消息后,股价连续拉升,昨日更是强势涨停。而龙虎榜显示,其亮丽表现也是机构背后一手炮制。从其主要买入席位看,机构占据了前五席,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6亿元,占其当日总成交的近四分之一。与此同时,也有三家机构卖出该股合计7339万元,但机构资金净买入8661万元,占到该股当日成交的13.3%。

  10月以来,蓝筹股行情如火如荼,但不容忽视的一点是,进入中旬以后,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进入密集期,市场对于业绩预增的关注度也明显上升。事实上,有机构之前预计,在蓝筹股此波超跌反弹过后,行情也将重新回到以业绩为导向的轨道之中。

  此外,昨日活跃资金平台上,多头机构主动出击的品种还包括铜陵有色与歌尔声学。其中,近期涨势迅猛的铜陵有色昨日继续呈现多空机构对峙的情形,主要多空席位均有三家机构,合计买入卖出金额分别为2.1亿元和9610万元,分别占其昨日总成交金额的8.4%和3.8%。在多方机构明显占优的情况下,该股昨日勇创2008年反弹以来的新高,并强势以涨停收盘。

  而昨日定向增发股上市的歌尔声学尽管涨幅不大,但也得到三家机构力挺,机构合计净买入4454万元,占其当日总成交的45.3%。

  整体而言,市场情绪并未因为大盘的震荡整固而减弱。事实上,有机构认为,推动这波上涨行情的根本因素并没有发生改变,包括经济持续走好,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出台,美元贬值所推动的流动性泛滥与人民币升值压力。目前市场人气旺盛,A股的中级反弹行情还将进行。记者 潘圣韬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