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冷空气来袭 煤炭股后市仍然可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最强冷空气来袭 煤炭股后市仍然可期

2010年10月22日 11:10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30日以来煤炭行业涨幅排名 来源:信息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期,煤炭行业的利好消息频出,日前,发改委发布关于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千年极寒”的炒作题材刚兴起没多久,从昨日起,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将横扫我国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16℃。

  由于低估值+靓业绩,令煤炭股近期受到市场的青睐,近期在二级市场中表现亮丽,多只个股均在昨日创出了近期的股价新高。

  最强冷空气来袭

  节后的几个交易日,在“千年极寒”的预期下,煤炭的热情被点燃。“千年极寒”的炒作路线,从煤

  炭股“烧”至了燃气股。而此次的“强冷空气来袭”的天气,使国内煤炭市场迎来了旺季,再次为煤炭股炒作提供了动力。

  在强烈“冷冬”预期下,近期受煤炭消费企业冬储备煤影响,国内煤炭海运价格振荡上扬,而秦皇岛至上海航线的海运费在一周之内涨了50%。本周国际煤价也振荡向上。

  据统计,节后煤炭指数已累计上涨30.26%,周三煤炭股集体发力,山煤国际、大同煤业等龙头个股涨停。山煤国际4个交易日内便有三次涨停,山煤国际、大同煤业、靖远煤电、安泰集团、中国神华等行业个股,股价均在昨日创出了近期的新高。

  大同证券行业分析师于宏认为,受益于煤炭行业兼并重组的,依旧是大龙头企业,而受益的还有一些被收购的二线股。二级市场上,近期存在兼并重组概念的煤炭股龙头,成了行业的领头羊。

  煤炭股后市仍然可期

  分析师认为,煤炭股近期受到市场的青睐,关键还是基本面的改善所致,无论是估值还是股价相对都较低。英大证券国汉芬称,靓丽的三季报,为煤炭股迎来四季度开门红。

  目前,一些煤炭企业已经发出三季报预告,基本延续半年报的喜人业绩,三季度保持高增长,平均增幅在100%以上,兖州煤业、神火股份、盘江股份、国阳新能、靖远煤业等,业绩表现优秀。

  不过,昨日市场对煤炭股兼并重组的消息,反应并不明显,分析师认为,这主要是因为煤炭股在近期涨幅较大,昨日只是暂时的休整,由于煤炭行业明年业绩将有明显改善,后市煤炭股的走强仍然可期。

  大同证券研究报告指出,经过近期大幅上涨,煤炭板块已经从低估转向估值合理,考虑到2011 年煤炭上市公司产量增加,目前2011年的动态市盈率为16倍,仍有一定的上升空间,但近期因升幅过大,股价将承受获利盘带来的抛压。(记者 詹丽冬)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