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机构:最爱金融及“十二五”规划受益板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海外机构:最爱金融及“十二五”规划受益板块

2010年10月22日 11: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A股近期的强劲表现吸引了全球资金的目光,记者采访的多位香港投资机构人士均看好内地股市第四季度的走势,尤其是金融板块及“十二五”规划受益板块。

  受访对象普遍认为,美国将于11月份推出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的概率很大,全球热钱将持续流入具息差优势的新兴市场,内地有望成为最主要的流入对象,热钱流入及流动性充裕预期下投资者将逐步加大买入力度,支持A股后市继续向上。

  已经通过借用QFII渠道进入内地股市的香港某私募基金经理告诉记者,他们主要投资的是较H股存在较大价差的金融股,原因是对该板块较为熟悉。在他们看来,中资银行盈利增长稳健,面临的拨备政策风险和房地产调控风险已经基本落定,融资压力基本消化完毕,估值又处于历史低位,存在估值修复机会;而无论是银行股还是保险股,AH股普遍存在10%以上的折价,买A股比H股划算。

  海外机构投资者对于“十二五”规划受益板块也较为关注。他们认为,调结构过程中,消费相关行业如食品饮料、零售、医药、家电等存在较好的机会;同时,产业转移将促进部分区域在“十二五”期间获得较好的发展,基建、建材、机械、交运、消费等行业都存在投资机会;此外,战略新兴产业相关板块也存在中长期机会。

  另外,资源股是其短期较为看好的板块。据国泰君安(香港)的统计显示,从全球推出第一轮量化宽松政策后各板块的反弹情况来看,原材料、资源类股份前三个月最受欢迎。受访的投资人士表示,看好美元贬值和充裕流动性背景下金属、煤炭、钢铁板块的短线投资机会,尤其是贵金属板块不可不配。记者 时娜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