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期货:期指整固后有望再试3500点关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海通期货:期指整固后有望再试3500点关口

2010年10月22日 11: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隔夜美股和大宗商品小幅上扬,修正了对中国加息的过度反应,期指合约昨日全线高开。11月合约盘中宽幅震荡,上方3500点整数关口压力显现,尾盘少量空头离场。银行股出现获利回吐,跌幅居前,拖累沪深300现指下行,但现指仍收于5日均线上方。

  期现套利方面,11月合约升水依旧维持在高位,全天存在套利机会,这一现象自沪深300现指向上突破后较为常见。10点35分,其升水达日内最大值88.45点,大幅超越25.48点的期现套利阀值。升水维持在高位除了说明投资者的乐观情绪之外,也说明了目前期指市场中的套利仓位并不多,投资者或许更倾向于持有趋势性仓位。12月合约基差走势较为稳定,盘中升水幅度频频超过百点。跨期套利方面,12月-11月价差游走于19.2点-31.2点,价差重心继续上移,前期入场的卖出11月合约买入12月合约的套利仓继续持有。

  昨日三季度及9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发布,9月份CPI再创年内新高,这些数据基本都符合市场预期,没有引起太大反应。三季度GDP增速继续下滑,这主要是由于去年的基数较高以及政府的主动宏观调控,下滑的幅度是在明显收窄的。从投资、消费、进出口这三大需求指标数据来看,高位趋稳的态势显现。从实体经济的表现来看,三季度国民经济出现了企稳的态势,国内经济见底回升的概率在加大,这是提振市场信心的重要来源。正是由于经济出现了企稳的态势,企业家的预期比较好,所以出现了8月份和9月份的PMI指数连续两个月回升的现象。短期内市场再度陷入真空期,外围市场走势对期指的影响或将加大。我们维持之前的观点,美元短线难改疲软的走势,这将对大宗商品价格构成支撑,从而提振期指多头乐观情绪。从盘面来看,虽然银行板块短线存在调整压力,但是幅度料有限,对现指不会构成太大的拖累。从11月合约昨日的持仓量来看,前20位多头主力加仓870手,前20位空头主力加仓1857手,多头热情稍有减退。操作方面,中长线多单继续持有;对于短线资金来说,5日均线仍然是较好的多单介入点,但以日内交易为主。 (海通期货研究所 王娟)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