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组股浴火重生 年末ST股沙里淘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重组股浴火重生 年末ST股沙里淘金

2010年10月22日 11:58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证监会、交易所等密集研究资本市场支持并购重组,陆续以文件形式出台。其中,规范房地产并购重组、发布借壳上市新规,执行IPO趋同标准、统筹协调退市机制和ST制度改革等,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如果拟借壳企业业绩需要参照IPO趋同标准,借壳的门槛就会大幅提高。有意借壳但业绩较差的资产将被挡在重组门外,市场对壳资源的有效需求就会减少,壳资源和ST股票的炒作将可能降温。尤其是房企借壳的ST股,打击更为直接。

  年关渐近保壳忙

  规范房地产并购重组的消息一出,包括*ST百科、ST东源、*ST建通、*ST钛白、ST星美等数家房企借壳股,纷纷跌停。但是新规同时指出:要进一步加大资本市场支持并购重组的力度,减少审核环节,支持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资产重组与融资同步操作,实行“一站式”行政许可程序。可以预期,随着政府调整产业结构、央企加快整合步伐和资本市场的日渐完善,资本市场并购重组在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中将继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这对于ST公司而言,市场规范化的潮流是无可阻挡的。轻松暴富的机会已经过去了,但是新的机会依然存在。年终将近,ST公司又开始为保牌或摘帽各显神通,ST公司摆脱困境最快捷的路径便是重组,预计有一部分公司将在第四季度进行突击重组,包括债务重组和资产重组。与此相关联的是,将会产生大量鱼龙混杂的重组信息或传闻,围绕这些题材的炒作,将引发股价的大幅波动。

  从走势上看,ST板块在三季报披露之前,整体上是保持震荡态势,2009年同期也是这一走势特征。随着三季度的披露,是“留级”还是“退学”,从形势上就会相对明显得多,对于那些有较大保牌压力的ST公司而言,可能会在第四季度出现转让资产或债权的行为。所以,三季度披露完毕之后,一些有潜力的ST公司将会开始受到资金的关注,或者早已潜伏的机构又会开始运作。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