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3000点附近仍需震荡 提防周期股调整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券商:3000点附近仍需震荡 提防周期股调整风险

2010年10月22日 13:47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后市有望再度上行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周四股市小幅震荡,沪市失守3000点,成交减少。但向上形态未变,板块热点仍多,后市有望再度向上运行。

  我们认为近期各种超预期的信息较多,给投资者的情绪和心态带来不稳定的影响因素,从而使盘面加剧震荡,3000点附近仍将缩量震荡整固。首先,中秋后的这轮行情是流动性推动下的估值修复,但演绎至此,来自流动性和估值修复的动力可能不如行情伊始那般强烈,因此虽然强势格局不变,但单边上升的势头可能弱于上周;第二,年线、3000点关口和通道上轨多重阻力不可忽视,加之本周重大事件较多,投资者预期体系的调整需要时间,因此3000点上下还需要缩量震荡。

  3000点附近仍需震荡

  光大证券研究所:周四深沪两市震荡收低,金融股成为拖累市场的主要原因。我们认为,3000点附近的震荡仍在延续,前期过快上涨、成交天量、超预期加息、房产税征收预期都使得股指裹足不前,但宏观经济向好、负利率环境也使得市场整体呈现强势,暂没出现大幅回调。

  近期数据显示美国的相关经济数据恢复仍不稳定,在美国选举未结束前,美国政府延续经济刺激来降低失业率的概率仍然较大。虽然在去杠杆化背景下形成的流动性陷阱对美国经济的帮助不大,但会导致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仍保持相对强势,不利于新兴经济体的发展。新兴经济体冒着本币升值的风险采取了加息策略,未来贸易争端升级为地区摩擦的概率在增大。

  总体看,周末美国延续量化宽松的概率较大,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和农产品仍处于相对强势,市场进入补涨期后热点将有所分散,但通胀受益、央企、三季度业绩超预期的相关个股仍可关注。

  短期面临调整风险

  宏源证券研究所:1、从国内宏观环境上看,加息超出我们的预期,未来市场流动性将比我们预期中的“适度宽松”更紧张,从而对市场上涨动能形成较大压力。2、从国外宏观环境上看,美元指数展开超跌反弹。中国加息导致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结合美元指数近一个半月的连续下跌,短期内美元有望展开一轮较大幅度的反弹。从而压制大宗商品市场的表现,进而波及A股市场有色金属板块的市场表现。3、从技术图形上看,上证指数在3000点附近进入技术形态和量能形态的双重高压区,市场继续冲高需依赖强势调整消化上方压力。4、“二八”不和谐,主流资金深度介入的大盘蓝筹和中小市值品种的博弈加剧,大盘蓝筹和中小市值品种交叉表现,导致市场热点扩散。这往往是市场即将短期调整的先兆。

  提防周期股调整风险

  海通证券研究所:此次选择在CPI发布之前加息,透露出管理层意图通过“通胀预期管理”影响市场。这一点与在国庆假期前出台“房产二次调控”政策如出一辙。管理层加强“预期管理”策略后,市场对于“政策预期”的判断难度加大。同时,近日美元反弹,市场对周期类的分歧逐渐加大(盘面波动也明显放大),此次意外加息直指“通胀”,未来几个交易日需提防周期类股调整风险。 (成 之 整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