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突击广发意在“隔山打牛” 等待券商股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突击广发意在“隔山打牛” 等待券商股行情

2010年10月22日 14:28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近期券商股板块强势如虹的行情,有消息人士判断称,以公募基金、险资为代表的机构或正在上演一出“隔山打牛”的好戏。

  据统计,从10月8日至21日共计10个交易日期间,广发证券(000776)大涨约74%,远远超出其他券商的涨幅。对此,上海某大型券商自营负责人指出,由于广发证券盘子小且业绩优良,不排除有部分资金通过快速拉升该股从而提升券商股整体估值,进而达到提升其他重仓券商股股价的目的。

  谁在重仓券商股

  作为节后A股行情的领涨板块,券商股表现受到了市场高度关注。那么,是哪些机构在重仓券商股呢?

  据了解,私募和QFII在本轮行情中最早开始重仓券商股板块。上海某基金经理透露,根据业内的交流,私募和QFII最早发现券商股的价值,同时也是最早开始重仓布局。

  长江证券研究员刘俊也认为,“从阳光私募和QFII近期的观点和业绩表现来看,他们对本轮券商股上涨的节奏把握最准。”

  以公募基金和险资为代表的机构在本轮行情中显得“后知后觉”。据调查获知,从上周三开始,大量公募基金才开始对券商股板块进行快速加仓,同时险资也开始对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大盘券商股进行重仓布局。

  其后,这些机构迅速成为了推动券商股上涨的主要动力。据消息人士透露,在公募基金中,宝盈基金、博时基金、诺安基金、富国基金等在本轮券商股行情中把握得最好,收益也相对较高。

  “隔山打牛”阳谋

  作为本轮券商股行情的领头羊,广发证券近期强劲走势的背后是各路机构资金的强力推动。这从广发证券连续多日的公开成交信息中可见一斑。

  而在深圳某公募基金投资总监看来,近期多数机构加仓券商股,广发证券“一枝独秀”的走势有更为丰富的解读。他指出,昨日在其他券商股全线下跌的环境下,广发证券却逆势劲涨3.37%。从近期盘中券商股的表现来看,一般是广发证券率先启动,然后其他券商股再跟涨,有一定的“隔山打牛”迹象。

  上海某大型券商自营负责人也认为,广发证券盘子小业绩预期好的优势更容易吸引资金的炒作,通过拉升广发证券能够打开其他券商股上涨的空间。 (杨 冬)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