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杨奕:四季度震荡旋律中不乏乐观音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招商基金杨奕:四季度震荡旋律中不乏乐观音符

2010年10月25日 13: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基金专户“一对多”产品正迎来首批到期潮,总体业绩不佳使这种曾经被寄予厚望的高端理财产品饱受质疑。

  在众多“一对多”产品中,招商基金旗下产品则以持续稳健的业绩受到市场好评,招商基金专户投资团队也以对市场趋势的准确预判、前瞻性布局受到关注。

  10月份,A股市场开市即大幅飙涨,招商基金专户团队对当前的市场怎么看?又看好哪些投资机会?在专户投资方面有什么秘诀?日前,中国证券报记者就这些问题采访了招商基金副总经理、专户资产投资部总监兼投资经理杨奕。

  行情震荡但不失乐观

  对市场走势的预判无疑决定着投资的成败。而杨奕和招商基金专户团队对市场的预判多次被印证。

  今年5月中旬,市场正处于持续下跌之中。彼时,严厉的地产政策和对欧债危机扩散的担忧使国内市场被浓郁的悲观情绪笼罩。杨奕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却表示,经历了大幅下跌,不久之后市场有望超跌反弹。“在A股市场大幅回调、基本消化地产政策造成的悲观预期及中小盘股票风险后,未来几个月,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效果显现、政策预期逐步稳定、地方融资平台的清理有了初步结果及欧债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明朗化后,股票市场将有望见底反弹。条件具备的情况下甚至有望步入企业盈利支撑和估值修复的上升通道。”在杨奕的此番言论之后不久,也就是7月初,市场果然迎来持续一个月的上涨。

  在目前的时点,专户团队的判断又如何?A股市场经历了10月前半月的迅猛上涨,是否能持续走出漂亮行情?对此,杨奕等认为,估计四季度仍将维持震荡局面,预计市场存在结构性行情,震荡行情中会存在一些乐观因素。

  杨奕认为,目前市场对宏观经济基本面的看法已经较二季度大为改观,市场对经济转型的担忧已大为缓解。工业增加值在第三季度跌幅趋缓,经济先行指标也开始趋稳,PMI、新订单等指标显示经济基本面仍然良好。此外,三季度内需平稳增长、外需超出预期,这些都为市场注入了乐观因子。

  对于第四季度股市的运行趋势,杨奕指出,政策环境和政策变化仍是未来市场整体走向最关键的因素。四季度保增长、调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三重目标结合,政策着力点将是保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增长点,政策预期和政策波动将使市场仍处于震荡趋势。货币政策方面,随着二季度工业增加值回落和人民币升值压力增加,加息可能性进一步减小;地产政策方面,由于房产税被视为地产政策最后的砝码,作为威慑手段,短期内出台的概率不大。

  杨奕表示,市场经过8、9月份的持续整理,做多力量已经有所消融,市场风险提升,但支持位置也更加巩固。基于经济基本面趋稳、政策面无为和结构性利好,预计市场存在政策、市场共振下的结构性行情。

  基于这样的判断,杨奕说,在周期类行业,招商基金专户团队相对偏好先进制造业,受益于保障房冲刺、中西部基建和区域经济发展等相关产业;大消费行业中,比较关注景气与政策共振,受益于通胀的行业,如商贸零售、个性化酒类、可选消费品、医药生物等行业。从自上而下的视角来看,制度、人口、科技与社会变革力量推动的趋势会带来最大的成长机会,也会是未来牛股集中产生的领域。就人口结构变化而言,专户团队将主要关注受益于老龄化的医药行业、婴儿潮到来的儿童医疗等行业,刘易斯拐点到来的机器替代、低端消费品等行业的机会;就科技趋势而言,可能会关注物联网、节能环保等新兴行业;就经济转型大方向而言,高度关注收入分配改革下的消费升级概念。

  对于11月创业板的解禁潮,杨奕认为,解禁潮必然会对创业板市场带来一定的压力,但不同个股所面临的解禁压力不同,这实际上对投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一些本身条件不错的个股出现价格调整,反而是提供了较好的投资机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