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融资“豪赌”摩尔城 鄂武商押宝购物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另类融资“豪赌”摩尔城 鄂武商押宝购物卡

2010年10月26日 11:4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配股融资尚无着落,鄂武商配股项目已如期封顶。

  记者近日在位于武汉建设大道的武商摩尔城工地现场看到,这座总高9层、占地3万多平方米的庞大建筑体已顺利封顶。

  围绕这个计划总投资达25亿元的项目的争议,从始至终就未停止过。从最初上股东会被否,到后来修改规划、缩减规模,再到配股方案上报证监会,鄂武商推进摩尔城项目可谓几经坎坷。

  公司提前拉开了摩尔城建设大幕,市场不由得担忧,倘若配股不成,已仓促上马的摩尔城项目会否面临资金链断裂?而如果公司资金充裕,又为何要筹划配股?

  扩建不差钱

  据鄂武商昨日披露的三季报,除土地款11.9亿元外,武商摩尔城工程款公司已支出3.45亿元,占到预算的25.3%,即至项目完工,其他工程应付账款还有约10.16亿元。

  鄂武商董秘李轩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配股还没完成,但提前建设摩尔城并不会导致资金链发生问题。

  公司此前披露,武商摩尔城扩建项目工程总预算25.51亿元,根据资金安排计划,其资金来源渠道除配股募资10.65亿元,另外主要依靠银行贷款和自有资金。

  会计师事务所人士指出,表面上看,鄂武商资产负债率高居不下,流动比率、速动比率也较低,偿债能力堪忧。但实际上,公司资金链并无问题,这是由公司的负债结构决定的。

  据最新三季报披露,公司应付账款余额12.41亿元,预收账款余额14.25亿元。其中预收账款占到总资产的21.46%。这表明公司在占用供应商货款以及提前收取购物款方面做到了极致。

  “如果剔除预收账款这部分,公司负债率并不高,只有40%多一点。”另外,公司在银行的贷款规模也不大,短期借款合计7.3亿元,而银行的综合授信还有10几亿未使用。“现在是银行的人求着公司贷款”。最新财报还显示了其充裕的现金流,银行存款及现金等货币资金高达17.24亿元。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