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创业板公司实现持续高成长至少需三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业内:创业板公司实现持续高成长至少需三年

2010年10月27日 07: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26日发布的报告称,创业板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出现波动属正常,持续高成长进入常态至少需三年。

  报告认为,上半年,创业板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6.11%和22.65%。创业板上市公司专注主营业务,上半年90%以上的利润总额来源于主营业务,收益稳定,盈利能力较强,附加值较高,上半年平均毛利率为35.94%,高于主板、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平均毛利率近一倍。

  报告指出,创业板上市公司平均净利率高于其他上市公司12.23个百分点,平均销售收入增长率高于其他上市公司20.57个百分点,平均资产负债率低于其他上市公司28.54个百分点,平均流动比率高于其他上市公司4.05个百分点,平均总资产周转率高于其他上市公司0.06个百分点。

  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守仁表示,创业板上市公司与主板和中小板上市公司的业绩可比基数不一样。2008年度由于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主板和中小板上市公司业绩增幅较低。进入2009年和2010年,由于我国经济率先复苏并持续平稳增长,因此主板和中小板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增幅较大,而创业板上市公司在2009年和2010年期间,其业绩增长处于持续平稳态势。此外,创业板上市公司处于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市场不确定性加大,发展战略和内部管理处于新的调整和适应当中,业绩增长出现波动乃属正常,创业板上市公司持续高成长进入常态最少需三年。(万晶)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