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解禁日临近之际透视高管辞职现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创业板解禁日临近之际透视高管辞职现象

2010年10月27日 21:1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创业板周年和首次解禁日的即将来临,创业板高管辞职现象广受市场关注,并担忧其背后隐藏的辞职套现行为。创业板高管辞职情况究竟如何?高管辞职原因何在?该如何加强创业板高管的辞职管理?

    高管辞职不必然产生减持

  统计显示,截至今年9月13日,共有30家创业板公司51名高管辞职,占创业板1809名高管的2.8%。此外,有12名高管辞职已发公告,但离职尚需股东大会批准;另有28名高管因换届选举而离职。

  从统计来看,高管辞职不必然产生减持行为。在51名辞职高管中持有股份的只有17人。而持股辞职高管有两类不能在首次解禁日套现,其中仍任其他高管职务的有7人,从离职日到首次解禁日不满承诺期限的辞职离司高管有5人,可在首次解禁日套现的持股辞职离司高管至多5名。

  有关专家指出,股权激励不足是一些创业板高管辞职主因之一。在创业板“造富”示范效应下,个别未持股高管已不满足于年薪十几万元或数十万元的工资,短期内又无望获得可观的股权激励,因而更愿意跳至其他待上市公司获得低价原始股,或辞职创业。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