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征收股票交易所得税 称目前是最好时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专家建议征收股票交易所得税 称目前是最好时期

2010年10月28日 07:35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沪深两市再度下探,连近日屡创新高的中小板指也以跌幅报收。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近日两位专家关于在火爆之时趁势征收股票交易所得税的建议,也是大跌的重要原因。

  上海社科院经济景气与预测研究室主任刘熀松于10月26日表示,目前我国证券化率基本达到世界水平,而成熟市场大部分国家都对股票交易征收所得税,而从实际情况来讲,现在是征收股票交易所得税的最好时期。

  而上海发展研究基金会发展研究所所长乔依德也对此观点表示赞同。乔依德表示,目前对上市公司派红利是征税的,而交易利得暂不征收;这就不是鼓励长期价值投资,而是鼓励利用价差投机,所以从税收道理来讲是应该征收的。

  但专家系的这番言论却遭到了券商及投资者的一致抨击。有业内人士指出,征收股票交易所得税,会打击投资者的热情,降低股票市场的活跃程度。

  其实,十几年来,围绕着股票交易所得税是否应当征收的议论和政府澄清,不知重复了多少次。对股民来说,这个税就像一柄达摩克利斯之剑,随时可能落下。一旦传言再起,股民就会惴惴不安,股市随即应声下挫。2007年的大牛市,即使是多次的提高准备金率,提高利率都无法阻止股市疯狂的势头,而财政部突然提高印花税税率,股市立即出现一波大跌。对此,甚至有业内人士认为,征收股票交易所得税,对交易者的信心影响或超过印花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