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指数持续震荡 个股机会增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券商:指数持续震荡 个股机会增多

2010年10月29日 09:59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四,A股双双小幅低开,全天形成窄幅震荡走势。最终,上证综指报收2992.58点,深成指报收13445.03点。板块方面,电子元器件、地产、有色等少数板块红盘,成交量继续萎缩。

  盘面上,稀土永磁板块涨幅第一,太原刚玉、天通股份等个股涨停,该行业板块指数近期连续走强。此外,电子元器件板块也涨幅居前,深天马、法拉电子、超声电子、莱宝高科等多只个股涨停。地产股虽受多重利空打压,但短线上有一定的反弹动能,万科A、保利地产等行业龙头表现不错,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有色板块则出现分化走势,厦门钨业、东方钽业、章源钨业、贵研铂业等个股继续大幅上扬,而中金岭南、山东黄金、锡业股份、铜陵有色、紫金矿业等品种则处于调整状态。

  近期上证指数在上冲3000点后出现震荡,由于在3000—3400点一带积累了大量的套牢筹码,需要震荡消化。再加上大盘连续上涨后技术面压力增大,短期市场出现震荡也较为合理。本周几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围绕3000点展开拉锯战,目前上证指数仍在10日线上方运行,短期市场强势特征依然十分明显。此外,A股市场上市公司2010年平均动态市盈率仍在20倍左右,估值依然处于合理范围。

  从后市积极因素来看,九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自8月的51.7%升至53.8%,显示中国经济复苏稳固。10月份以来大盘放出天量,显示市场资金面充足。而G20财长承诺不打货币战,也对A股市场创造了积极的外围环境。不利因素则主要表现在,11月份限售股解禁压力剧增,房地产市场持续调控均使得A股市场不确定性增大,而蓝筹股经过短期的拉抬后也具有较大的获利回吐压力。

  我们认为,由于上证指数3000点一带有大量套牢盘需要消化,短期市场或仍有一个震荡整理的过程。此后,大盘仍有望继续上行,A股市场中期走势仍以乐观为主。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以下板块的投资机会。

  一是“十二五”规划带来的投资机会,特别是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这7大新兴产业。未来5年内,这7个新兴战略产业对GDP的贡献将从目前的低于2%上升到8%。在新兴战略产业中,医药、替代能源(尤其是核电)、节能汽车以及环保相关得技术和产品很有可能在未来5年获得大幅增长。在此背景下,“十二五”规划受益板块仍有反复炒作的机会。

  二是券商板块。目前券商板块总体估值水平仍处于较低位置,而市场的复苏将给券商板块带来较大机会。其中,前期涨幅较小的海通证券、国金证券等公司可作重点关注。

  三是受益于涨价预期的板块,如煤炭等。近期美元指数出现震荡,美联储将在下月初讨论货币政策,预计宽松货币政策仍是主流,大宗商品价格向下空间有限,这也将带来相关板块的炒作机会。

  四是大消费板块。“十二五”规划提倡大力发展消费,白酒行业的水井坊等公司值得关注。

  综合来看,短期市场震荡不改中期强势格局,市场震荡也带来个股的炒作机会。年报高送转、年报业绩超预期、低估值板块、资产重组股以及受益于宏观经济政策等板块或均有炒作机会,而对于估值严重高估而基本面发展不乐观的公司仍需谨慎对待。 (华泰证券 陈金仁)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