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长期套牢盘压制指数上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长期套牢盘压制指数上行

2010年10月29日 07:3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三季报基金仓位披露 基金经理看好消费类股票

  10月28日,沪深两市早盘维持在3000点附近震荡,上午尾盘跳水后,午盘沪指一度探低跌逾0.8%,随后在金融等各板块拉升下回升并再度站上3000点,但权重股上行动力不足,沪指回落最终小幅收跌。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992.58点,下跌4.47点,跌幅0.15%,全日成交额1882亿元;深成指报13445点,下跌7.14点,跌幅0.05%,全日成交额1483亿元;中小板指报6826.24点,下跌2.83点,跌幅0.04%,全日成交额522.8亿元。

  大盘分析 中期个股逢低布局

  周四沪深股市均小幅低开,早盘沪深两市一度围绕昨日收盘价呈现窄幅震荡整理态势,两市分别以两根假阳线报收。失守10日均线。

  总体上来看,周四A股市场出现了横盘震荡的特征,3000点无论是技术上还是心理上,再度成为短期内市场胶着的难题。从上述盘面上分析,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一是个股活跃的行情再度显现,权重熄火一定程度上铸就了市场目前这样的盘面;二是市场信心开始乏力,盘中上行的动力已经开始衰减,特别是午后指数的拉升后再度出现回落就能很明显地表现出来,再则从周四不足2000亿的量能水平来看,也进一步显示出市场观望情绪的浓厚。

  最后,技术上来看,上证指数盘中失守10日均线,这是大盘在10月以来首次低于该均线,从5日均线的变平和开始逐步掉头下行来看,上证指数短线走弱的迹象也来越明显。本周收盘上证指数若不能重返5日均线上方,后市大盘至少需要一周以上的时间来完成调整。因此短线方面的谨慎需要大家在后市中进一步的注意。从月线上来看,上方3100点的压力已经显现,中长期的套牢筹码对于指数的上行产生明显的压力。趋势上来看,10月份行情K线收一根带上影线的阳线的可能性较大。

  对于后市,既然大盘已经出现了调整迹象,投资者就应该考虑寻机降低所持有的仓位。后市展望,连续上涨后个股都已处于高位运行且量能缩小,反映资金进场意愿不足与无从下手的尴尬,大盘在此需要调整来消化上涨压力及重新打开机会的大门。后市个股主要集中在两大主线中,一是中国特色资源优势的品种,和国资委下面的央企二线蓝筹中。二是小盘成长股以及基本面亮点多多的中小市值品种。

  (宁波海顺 李金方)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