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希平提前减持事出有因?京东方A全年预亏逾13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柯希平提前减持事出有因?京东方A全年预亏逾13亿

2010年10月29日 11:2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久前遭遇两位资本市场重磅角色柯希平和刘益谦减持的京东方A(000725,收盘价3.56元)今日发布三季报。今年以来就持续的亏损状态不仅没有在第三季度得到改善,反而出现加速状况,京东方预计全年将出现13亿元~14亿元的亏损。

  三季报显示,京东方今年前9个月实现营业收入62.02亿元,同比增长42.76%;但是净利润为-9.89亿元,同比下滑30.63%。基本每股收益-0.12元,净资产收益率-5.65%。分季度看,公司营运情况在第三季度持续恶化。今年7~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16亿元,较第二季度的23亿元环比减少12%左右;第三季度单季亏损4.48亿元,而前两个季度亏损额分别为2.97亿元和2.44亿元。

  京东方对亏损加剧的原因作出了说明,表示进入2010年下半年以来,公司主要产品价格持续下降,而为实现在建新生产线的顺利运营,公司在技术开发、产品开发、新产品试制和人员培训等方面都增加了投入。公告显示,合肥6代线已于今年9月3日生产出第一款样品,第四季度可实现量产;而北京8代线主体厂房已在今年7月封顶,目前正在进行设备采购、产品客户开发、上下游产业链招商和组织等工作,量产将在明年第四季度进行。

  尽管新项目顺利推进,目前却看不出公司业绩好转的契机。京东方表示产品价格在第四季度依然会处于低位,因此预计2010年全年公司会出现13亿元~14亿元的亏损。这是公司继2005年的12.5亿元、2006年的17.7亿元以及2008年的8.1亿元之后,6年内出现的第4次巨亏。

  尽管京东方业绩糟糕,不过最近一段时间在A股市场上其走势还是很活跃,近两周涨幅已接近16%。三季报显示机构对公司兴趣不减,报告期内共接待了11次包括券商、基金公司、QFII的调研。

  但是近期公司股东频频减持。股东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柯希平和刘益谦,这两位大佬最近都先后选择了抛售手中股票。其中“法人股大王”刘益谦旗下的上海诺达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9月公告减持了4.14亿股;10月26日公司再度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柯希平也出售了2.95亿股公司股份。

  三季报显示,刘益谦的减持还在继续。到9月30日,其控制下的上海诺达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京东方数量,已经从9月21日公告时的2.86亿股减少到2.36亿股,短短10日就抛出了5000万股。

  每经记者 胡玉慧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