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对创业板企业的容忍度要比主板更高一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学者:对创业板企业的容忍度要比主板更高一些

2010年10月29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右)29日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9日电 创业板将迎来它的一周岁生日,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29日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合理的退市制度,要有一个评价标准,对创业板企业的容忍度要比主板更高一些。

  郭田勇表示,创业板退市制度,我认为可以考虑,毕竟从企业经营上来看,有些企业创业未成功,可能企业处在一种资不抵债,法律上要破产了,你不退市怎么办?总不能说一个企业实际上已经死掉了,还让他在那儿上市。所以,建立退市制度也是有必要的。当创业板市场规模做得非常大的时候,有一套退出机制,也有利于投资者在创业板中有更强的风险意识,提高他投资的专业化水平。

  他说,合理的退市制度,直观来说,要有一个评价标准,不能说企业亏损就退市。因为在创业板的企业,我们要给它发展最高企业的容忍度,但是确实有些企业财务上出现了重大的亏损,或者说已经出现无力回天的情况,那么只能是退市了。

  他也表示,对创业板企业的容忍度,一定要比主板更高一些,因为我们知道它毕竟是一家小公司,要给它这个企业充分的信任。首先充分相信它,给它一个调整期。但是的确会有些企业,比如它主动申请破产,或者说财务已经被查封了,已经人走楼空了,他已经进行不下去了,就准退。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