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周年十大事件簿 喜忧列其中(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创业板周年十大事件簿 喜忧列其中(2)

2010年10月30日 13:51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TOP 5

  创业板首只破发股

  时间:2010年1月28日

  当事人:星辉车模

  创业板严加监管,市场大环境不好,首批28家公司1.5亿股网下机构配售即将解禁。三重压力之下,创业板在1月中下旬开始惨遭破发。1月28日,星辉车模在上市后的第7个交易日宣告破发,成为创业板历史性的首只破发股,跌破43.98元发行价。台基股份、回天胶业等个股也纷纷破发。

  当事人现状:星辉车模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41.05%,被业内称为创业板最具成长性的公司之一。

  TOP 6

  创业板首只两百元股

  时间:2010年4月6日

  当事人:神州泰岳

  今年初,神州泰岳抛出10转增15派3元的“A股史上最大红包”,继3月22日从贵州茅台手中夺得A股第一高价股宝座之后,神州泰岳于4月6日站上200元大关,不但成为A股市场两年来第一只200元高价股,也是创业板首只200元股。4月13日,神州泰岳盘中高至237.99元,将贵州茅台甩开近百元。

  当事人现状:神州泰岳8月5日推出300人的股权激励方案,这家人数近3000余名的IT公司,将有近10%的员工成为百万富翁。

  TOP 7

  创业板进入指数时代

  时间:2010年6月1日

  当事人:创业板指数

  2010年6月1日,创业板价格指数、收益指数正式挂牌,与深成指、中小板指共同构成反映深交所上市股票运行情况的核心指数,创业板正式进入指数时代。受整体市场环境低迷影响,创业板指首日全天在基点下运行,早盘以986.02点挂牌,午后一度暴挫近5%低至948.12点,最后尾盘报收973.23点。

  当事人现状:截至昨日,创业板指收于1064.52,创业板综收于1062.79。

  TOP 8

  苏州恒久撤销发行返还本息

  时间:2010年6月13日

  当事人:苏州恒久

  苏州恒久于今年3月9日公开发行2000万股,已完成申购及摇号抽签的全部过程。不过,距上市仅一步之遥,该公司曝出“专利门”事件。6月11日,再次被证监会否决。证监会于13日决定撤销2010年2月26日作出的关于苏州恒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行政许可。6月24日,苏州恒久归还募集资金及利息4.17亿元。

  当事人现状:苏州恒久董事长余荣清日前首度打破沉默,回应备受争议的“专利门”事件,表示公司吸取了“专利门”教训,加强对专利事务的管理,公司目前暂无IPO上市计划。

  TOP 9

  创业板挂牌股票满百只

  时间:2010年8月6日

  当事人:尤洛卡、双林股份、国腾电子

  2010年8月6日,3家创业板公司尤洛卡、双林股份、国腾电子上市交易,创业板在开板9个月后迎来了她的第一百个成员,当日创业板指再度破千。开盘交易的100只个股除智云股份全线飘红。

  当事人现状:作为创业板第100个家族成员,国腾电子三季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下滑严重,但至9月末,公募基金占据了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全部席位。分析人士指出,机构抢筹很可能是看中公司在“北斗系”中的核心地位。

  TOP 10

   创业板满周岁

  时间:2010年10月30日

  当事人:创业板全部成员

  今天,创业板携板中的134名成员,共同迎来其周岁生日。由于适逢休市,昨日二级市场的盛况,为创业板的周岁生辰提前庆生。昨日,沪深两市双双下探,而创业板指却大涨25.90点,收于1064.52点,全日成交115.44亿。在指数带领下,创业板个股除万顺股份和立思辰停牌之外,132只上市交易股126只携手翻红,而银江股份、豫金刚石和华策影视以联袂涨停的盛况,为创业板周岁生辰献上最好的礼物。(徐岚)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