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投资像刀口舔血 关注创业板优质成长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民:投资像刀口舔血 关注创业板优质成长股

2010年11月01日 07: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肯定会关注创业板,有好股票,但投资有点像刀口舔血。”姚先生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姚先生是一名具有多年投资经验的老股民,他目前还持有两只创业板股票,分别是钢研高纳(300034) 和探路者(300005)。

  “大规模解禁对整体板块肯定有压力,靴子落地之后应当关注业绩增长确定的成长股。”他认为,从创业板市场估值和首批创业板公司解禁等因素来看,创业板存一定的投资风险,创业板公司股价将承受一定的压力,届时股价可能会出现分化。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财务投资者的退出可能提供逢低买入优质成长股票的机会。

  “大多数创业板公司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姚先生说,创业板不少公司的三季报业绩持续飙升,高成长可以化解短线高估值的压力,也可以吸引更多的资金进入创业板。“我绝对关注创业板,特别是关注其商业模式以及细分行业的地位。”姚先生说,还应关注与国家政策相关的产业结构调整品种以及新兴朝阳产业的公司。

  “有些创业板股票溢价过高,连高管都想出各种理由套现,说明他们作为公司的带头人,对公司运营和可持续发展的信心可能不强。”另外一名投资者刘先生认为,虽然也关注创业板,但创业板制度还需要完善,公司超募现象比较多,甚至将超募资金用来偿还银行债务、买房、买车。“创业板规范发展才有可能成为中国的纳斯达克。”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多数投资者看好行业前景广阔、商业模式独特的创业板公司,但他们认为,创业板中的好公司最多也只能给50倍市盈率的估值,而当前创业板股票的估值水平明显较高。

  除了普通投资者关注创业板之外,创业板也有“超级散户”的身影。三季报披露显示,多家创业板公司的股东榜出现“超级散户”的身影。其中,二季度潜入东方财富的超级散户吴旗,三季度加仓149万股,合计投入逾3亿元。

  吴旗曾在三安光电获利数亿元,今年二季度买入东方财富307.99万股,位列流通股股东首席,以二季度加权均价73.04元/股计算,斥资金额高达2.25亿元。三季报显示,吴旗的持股数增至456.83万股,补仓148.84万股,耗资约7800万元。据此推算,吴旗在东方财富上投入逾3亿元,但至今浮亏约7000万元。  周文天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